20070805
景福宮很大,位於首爾市區內,遊客很多,以韓國古蹟維護程度來看,韓國還不到很厲害,但與台灣相比韓國古蹟修護和保存算是不錯了!我們導遊真的很爛!到了景點都不會給簡介,我都是自己去拿,不過景福宮我是快到出口時才看到有簡介,但是中文都被拿光了,只剩下日文和韓文,所以就拿日文,後來才知道導遊根本沒帶完全程,好多景點都沒走,想到這個導遊就一肚子氣。

不過景福宮真的佔地廣大,下次一定要好好逛完全部。景福宮每週二休館,景福宮的守禮門有衛兵交接的表演,不過有固定時間演出喔!


介紹景福宮歷史背景
景福宮網址:
http://gbg.cha.go.kr/
景福宮是李朝(1392~1910年)時期漢城的五大宮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宮,具有500年歷史。景福宮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1398年在位)於1395年將原來高麗的首都遷移時建造的新王朝的宮殿,位於漢城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佔地面積達15萬坪(約合50公頃),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門光化門,東面是建春門,西面是迎秋門,北面是神武門。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


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接受百官朝會的地方。勤政殿前方的廣場就是百官朝會之地,廣場的地面鋪以花崗岩,分三條道路。中間的道路稍高、稍寬,是國王走的路,兩側的稍低一些,是文武百官走的路。還有品階石分列於廣場兩側。




   (品階石)

(勤政殿內王座)


景福宮更添韻味的是與寬闊的池塘相呼應的慶會樓和香遠亭。慶會樓是國家每逢喜事時或迎接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建於一個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香遠亭是位於寢殿后面的後院,與慶會樓一樣,系人工挖池築島後修建。其特點是與慶會樓相比更富女性的柔美。特別是建造時充分保留了峨嵋山及自然地形的特點,將人工建築完全融入其中,可謂是韓國典型的宮內後院。


(慶會樓真的很漂亮,我相信秋天和冬天一定更美。)


慈慶殿和交泰殿分別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寢殿。慈慶殿裏的十長生煙囪和花壇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李朝時期最漂亮的煙囪,現被指定為珍貴文物第810號。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間,朝向峨嵋山的殿牆及後門尤為美觀。 
 




窗戶、屋頂、屋簷、石雕(有刻畫猴子)、樑柱


景福宮一直都有整修重建


我們是從民俗文化村進去,只要有買景福宮門票都可以免費參觀民俗文化村和古宮博物館。


 


其他資訊

1.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 步行5分鐘
2.
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 步行5分鐘


外語免費導覽時間
* 英文:
09:30 / 12:00 / 13:30 / 15:00 
* 日文:
09:30 / 10:30 / 13:00 / 15:00 
* 中文:
10:00 / 12:30 / 14:30 
* 導覽出發地點:興禮門(正門)前諮詢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