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城行宮排除逛街的行程的外算是我們第一個景點,華城行宮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讓人心曠神怡,不過不知是不是剛好那天人很少,所以特別幽靜(讓我腦中突然閃過小很多號的台北孔廟)。

這裡離首爾比較遠,位於水源市,所以自助旅行的人比較少人安排此行程,不過跟團幾乎都有安排。這裡佔地廣大,視野很好,真的好想待在那裡一整個下午再走,那個山東導遊,也是沒有全部介紹,最氣的事,我問他射箭的事,他說這是要預約的,但在我問他之前,明明就聽到他問領隊要不要玩。


先來了解華城行宮的背景吧~(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華城位於京畿道水原,是朝鮮朝後期的代表性城廓。華城西接八達山、東 沿平坦的丘陵而修建,長5520公尺,有蒼龍門、華西門、八達門、長安門等四門,備有暗門、水門、敵臺、攻心墩、封墩、炮樓、將台、角樓、炮舍等防守設施。

1789年,朝鮮王朝第22代國王正祖把其父莊獻世子之墓從楊州移至水原所管轄的華山腳下,又把那裏的居民移至八達山下,建成新城,稱為華山,從而此地便成為當地的新中心。1794年1月由領中樞府事蔡濟恭主管修築城廓,約2年後的1796年終於落成。 華城以傳統的築城經驗為基礎,運用奎章閣文臣丁若鏞等人的科學知識,又借鑒中國的築城技術,依據當時武器發展的狀況而修築,因此堅固而美觀。

比如,採用磚石混用的大膽的施工法,用科學器械規制工程所需的所有材料,修造防守設施時考慮到攻擊火器的使用等。 過去朝鮮時期的城廓,一般分為平時居住的邑城和戰時躲避的山城兩種,華城不築山城只建邑城,但加強了防守設施。

華城具有中國和日本所設有的平地城廓之精華,兼有軍事防禦功能和商務功能,結構實用,設施科學合理,堪稱東方城廓之奇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度評價華城的文化遺產價值,1997年登記水原華城為世界文化遺產。



華城行宮的正門,新豐代表國王的新故鄉。



左翊門和中阳門中間的廣場




奉壽堂是華城行宮的正殿,政祖大王在這裡為惠慶宮舉行選饌禮。



奉壽堂裡面一小部分的擺設,這是國王的王位。

王的男人和大長今都有在行宮取景,不過明成皇后也有在此取景,但年代有一點久遠,所以沒有立牌。





環城列車~~大約20分車程



城牆,範圍很廣很大,防禦敵人,但還是不及萬里長城。



這裡是射箭場,有教練指導,射完一桶之後,必須要自己撿回來,我好想玩喔!



爬上城牆從縫隙往下看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