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夜市,東西便宜又好吃,雪山隧道還沒開通前,就想過坐火車當日來回,只是為了去逛羅東夜市。羅東夜市在三年前就去過,當時對羊鋪子戀戀不忘,我平常是不吃羊肉的人,目前只有去羅東才會吃。

這是羅東夜市前的大馬路,左邊是個公園,右邊有個立體停車場可以停車。



夜市的路口,觀光夜市招牌很有中國味。

義豐蔥油派在夜市對面,攤位在郵局走廊上,應該是下午開始賣,這家蔥油餅很好吃,好吃到我從綠博坐客運回台北,在羅東有停站,我竟然假借上廁所的名義跑去買蔥油餅,天阿~~不到五分鐘時間,卻像已經過了好久,回車上的時候,隔壁的阿嬤還跟他孫女說,那位小姐是跑去買蔥油餅,哇哈哈哈~~味道實在太香,搞得全車都聞得到。算是第一次為了吃失去理智。



從羊肉那頭一直走進來就可以看到,還沒看過其他地方在賣,這是用水燙的,再加上醬料,喜歡吃魷魚的人可以吃吃看。

這是夜市路口處,就可以看到這一攤,招牌作的很顯眼,我點了米糕和四神湯,只能說臉上三條線,不怎麼好吃,如果是來觀光,就給胃留個空間吃其他的食物吧!

羊鋪子v.s阿灶伯,二家就在隔壁,以前只吃過對羊鋪子覺得很好吃,這次又去的時候,竟然阿灶伯人潮比羊鋪子還多很多,店一開就排了很多人,大熱天還這麼多人願意排隊。這次開好飯店有給羊鋪子的兌換卷,可以換一碗羊肉,吃完羊鋪子之後也吃了阿灶伯,果然阿灶伯的比較好吃,還蠻喜歡阿灶伯的湯頭,所以以後應該都會去吃阿灶伯的吧!阿灶伯還有賣臭豆腐,聽說是很傳統的宜蘭臭豆腐,但是那天實在太熱所以作罷!就等下次再吃囉!


      
          羊鋪子的羊肉湯                                      阿灶伯的羊肉湯

包心粉圓在羅東夜市是遠近馳名的飲品,人潮很多,還要抽號碼牌點餐,以前板橋有包心粉圓的時候就會去吃了,味道和本店差不多,本身就很喜歡吃他們熱騰騰的包心粉圓了。



這家碳烤店就在包心粉圓附近,生意也很好,很多人點,但我覺得很普通,沒有特別好吃。

這家算是包心粉圓那條小吃街上比較後面的一間滷味攤,看了雞腳很想吃就買了,但卻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