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湯包已經吃過很多次,這次老闆還拓展店面,在巷子又開了一開比較高級的店面。
明月湯包就在通化夜市附近,在基隆上的中油加油站旁邊的府城肉粽的隔壁,這是最早的店面,店內座位不多。我從90元開始吃,一開始是朋友帶我來吃,後來有愛上過湯包,但是有一次再去吃,竟然看到外面阿姨也在包湯包,邊包也邊聊天,所以就隔很久沒再去,這大約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我朋友說他們現在請很多學徒,有拓展新店面,所以又再度回去吃看看,現在一籠八粒,110元,比鼎泰豐價錢便宜很多,雖然包湯包功夫比不上鼎泰豐,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是不輸給鼎泰豐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62號之4 (基隆路上),另一間較高級的店面轉進去約30公尺。

新店比舊店的價位還要貴10元,新店的菜色也比較多樣化,如果是要去解解饞,就去吃舊店就好了,要聊天請吃飯就去吃新店。明月湯包感覺上好像也是有很多日本人來吃耶,因為他們牆壁上貼了很多日本雜誌介紹明月湯包的壁紙。
總之,很推薦這家店的湯包,好吃好吃~~~好好吃喔!


這是新店面的外觀,很好找得到,用餐環境還不錯,服務生很有禮貌,可能是老闆有交代,老闆也是一直二邊跑,還親自倒茶和擦桌子。和我以前來吃的時候比起來,服務態度好很多。




坐下來之後,服務員就會給你菜單,點完之後服務生會來拿。


服務生確認好,送單後,就會把餐具放在桌上,並且有熱茶可以喝,如果要喝很多茶的話,可以直接請他們給你一壺。


送餐速度很快,沒一會兒餐點都一樣一樣的送上來囉!
湯包一定要趁熱吃,明月湯包的湯汁很多,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先咬一口讓湯汁流出來,把湯喝掉,在沾醬把湯包吃下肚,最後在配上薑絲來解膩。



這是鍋貼,送來是一整片,服務生會拿叉子把鍋貼稍微分割,以便我們方便吃,他們鍋貼也很好吃,很特別,有別於一般加盟連鎖的鍋貼店喔!


蔥油餅算是不錯,很酥脆,層層分明,但是價格很不親近,一片就要50元,不過就整理而言還是輸給了新回甘,新回甘的蔥油餅是讓我吃完一份還想再加點的蔥油餅。


雪菜肉絲炒年糕,年糕我都只吃韓式年糕,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年糕,覺得還不錯,也或許是有雪菜所以特別下飯,年糕我喜歡。


酸辣湯是平價的湯,他們還有雞湯是一盎的,雞湯的湯頭很好喝,推薦可以點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