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奮起湖馬上想到的是便當,奮起湖便當由來是以前還沒有公路的時候,只能靠小火車運送木材等原料,從嘉義運送到阿里山途中,到達奮起湖站的時候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大家也都肚子餓了,所以那時就在奮起湖吃中餐。但至從公路開通後,鐵路漸漸蕭條,導致便當一天也賣不出幾個,後來靠著大家的力量轉型成觀光區,發展成現在的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便當一個都是100元,這是基本款的便當,如果要用鐵盒便當的話至少都是200元以上的價格,一個壹百元的便當真的不便宜,但是到了那吃便當就是吃氣氛的啦!

說到便當大家都知道7-11奮起湖大飯店便當,我去的那天竟然要等一個小時多才能買到便當,生意好到做不來,看他們光接訂單就做不完了,而且我還有看到林金坤本尊在現場指揮流程並且打包便當,生意好到連老闆都親自出馬了。
奮起湖飯店便當~~只能說下次去的時候再吃吧!

再來介紹的是登山食堂,位在車站旁邊,外觀造型很有古早味的感覺,排隊的人也很多喔!

重頭戲來了囉!阿良鐵支路便當是我們唯一有吃到的便當阿~~阿良鐵支路便當就是有紅糟排骨和一隻棒棒腿,雙主菜可以吃到二種肉,整體來說還不錯吃(那時的我超餓的),阿良鐵支路便當從老街頭走到底之後下樓梯就可看到了,人潮很多喔!

除了便當以外還有賣茶,可以在那泡茶聊天,稍作休息。



阿良鐵支路便當用餐區除了室內,還有搭棚子在外面用餐,很像在辦桌,很特別的感覺,大家也都吃的津津有味~


這就是一百塊的便當,用木片裝的便當,料還蠻多的,總之來到奮起湖不要說你沒吃過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