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老街的規模比我想像中還小,走在奮起湖老街上,有讓我感覺像是在九份老街上,坐火車的話一出站就是老街了,開車的話停在停車場,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老街。
在遊覽車上領隊跟我們說如果奮起湖太多人的話,我們就不能進去改去鹿港,一顆心超級沉重的,人家就是要去奮起湖阿~~好險最後還是有進去奮起湖,真的很開心!


我們下遊覽車之後,一群人朝著充滿懷舊的小村落前進囉!


就是這一張場景讓我覺得很像在九份老街,我們元旦去奮起湖,在一條小巷裡到處都是人,人潮真的很多,走在老街上根本是被人推著走,尤其是錯過了要買的東西的話,要再回過頭買的話會是非常艱辛的任務阿~~



這是祈福牆,很多遊客會把祝福的話寫在木板上,掛在祈福牆上,很特別喔!當然阿~~一定會問那要步要錢囉~答案是要的啦,一片40元,3片一百元,也可以寄給心愛的情人、朋友和家人喔,只要加10元郵票即可郵寄。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老街的美食囉!

阿良支鐵路便當、奮起湖大飯店便當、愛玉伯ㄟ厝,在食記篇已經有介紹過了。



老街上有很多像這樣攤販在賣野生愛玉

在老街走到快底,有一家冰淇淋花生潤捲喔!花生很香,在都市很少見的傳統食物。

這家把豆乾當成是漢堡皮,把食材加在豆干裡面,也有點像是淡水阿給,當我要走回去買的時候,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只好到下次再吃。

來到山上一定會看到高山菜和高山水果,朋友買柿子和高麗菜回去,據朋友說還不錯吃。


德記餅店生意非常好,我買了綠豆凸回去,竟然一口都還沒吃到就被家人給吃完了,我只能聽家人說內陷有多麼綿密阿~~德記餅店有很多口味的餅,我想只要是你可以想得出來的都有賣。店門口也有賣草仔粿和芋粿,草仔粿和芋粿一定要買,因為真的好好吃喔!尤其趁熱吃美味加倍,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草仔粿,真的很誠心推薦草仔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