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車上往外拍,青瓦台停哨站。

07年只有在主樓的門口遠望青瓦台,今年能夠再次去韓國當然要把握此次機會,進入青瓦台參觀,入內參觀青瓦台是採取預約制,必須先寫信預約,mail:
tour@president.go.kr,內容為欲參觀人員之姓名(同護照)、護照號碼、國籍、聯絡人電話還有預定參觀日期,寄出去之後就等待對方回信,回信內容會給一組序號,當天帶著序號去撘車即可,序號可以抄下來或列印方式都可以,記得還要帶護照喔~~

回覆時間最晚一個星期內會有答案,我在二天內就收到回覆了,最好是在一個月前就先預約比較好。每天只有四個梯次分別依序10:00 a.m.、 11:00 a.m.、 2:00 p.m.、 3:00p.m.。行程大約一個小時20分鐘左右。
青瓦台網址 
http://www.president.go.kr  (右上角有英文介面)

雖然話說要提早20分鐘前到集合地點,地點是在景福宮東門停車場,但是我們還趕在最後二分鐘前到,我們是最晚到的。青瓦台沒有提供其他語言翻譯,只有韓文導覽,我們當天去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一個大陸人其餘都是韓國人,入內可以拍照但不能攝影,但拍照前須先詢問警衛,有幾個點是可以讓大家自由拍照的。

 



以下是回覆信裡面提到的注意事項

Tour Procedures
After receiving the confirmation e-mail, we ask that you arrive at the Cheong Wa Dae Tour Information Booth located in the East Parking Lot adjacent the Gyeongbokgung palace 20 minutes before the start of the tour. Once the tour guide will check your ID with the submitted list, the group (with the tour guide on board) will then board the shuttle and proceed to the Cheong Wa Dae.
 
Please, bring your passport and confirmation number with you for ID check.
 
Upon arrival, there will be a brief security check and you will be shown a short introductory video about the Cheong Wa Dae. The actual tour will begin soon after the video is over. The tour will cover areas such as Nokjiwon (Green garden), the former Cheong Wa Dae site, the main building of the Cheong Wa Dae and Yeongbingwan (the State Guest House or banquet hall). The entire tour will take approximately 60 minutes.
 
Reminders
Interpretation services are not provided and individual tour guides are not available. Therefore, we advise you to read the tour description that is posted on our website before the tour so that you will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Photographs may be taken ONLY at designated locations and video cameras are prohibited.



我們一大早一路上一直趕著十點到景福宮東側停車場,但是景福宮地鐵站非常大,一路狂奔,所幸沒有遲到,景福宮地鐵站內的建築就做的像古宮一樣的建築,從4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可以看到停車場。

 


一進去就要開始檢查行李了,我的包包有放旅遊書,一位女警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語和我講話,後來表明從台灣來時,那位女警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聲抱歉。
這裡是不准拍照的,在我拍完之後才知道,後來也不敢亂拍,等到警衛說可以拍才拿出相機。檢查完行李後,就進去簡報室看青瓦台影片介紹。
 
 


看完影片出來之後,大家都在排隊,結果探頭一看竟然是在發紀念品耶~~
每人都有一袋喔,小朋友的話就沒杯子改發筆記本,紀念品有馬克杯、礦泉水、李總統明博先生給的卡片(出來之後可以蓋紀念印章),我認為是很有意義的紀念品。

 


出來之後就帶我們到這裡,在青瓦台裡面每個景點的解說都各有一位很漂亮的姐姐來位各位解說。這裡重點是中間那顆大樹,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在這邊可以和士兵一起照相留戀

 


小溪流很乾淨,在這邊的魚兒應該很幸福吧~~



接下來就帶我們到天下第一福地,據說那裏是韓國最有福氣的地方,但是為了聽導覽我忘了拍照,既然是最有福氣的地方,我一直狂吸氣,藉由呼吸把好的氣流吸入體內,希望帶給我好運。

緊接著就來到青瓦台主樓,青色瓦片蓋滿整個屋頂,大約有十幾萬片,也因此命名為青瓦台。
 
 



從主樓往外邊看正對面的景像,南山塔就在正前方,所以主樓是坐北朝南囉~~




在青瓦台裡面後一個景點就是迎賓樓,高大的石柱非常壯觀。




結束青瓦台行程後,走出來外面繼續參觀七宮,是朝鮮時期的宮殿,這時可以選擇上遊覽車或是繼續走都可以,由於韓文程度不好,無法很正確聽懂導覽人員解說,但這七個宮對我來說其實外表都一樣阿~~分別差在是何人使用而已吧~~

 


坐在車站,離開青瓦台,青瓦台路戒備森嚴。

 


這一天,天空特別晴朗,很特別的美麗。

 

2008/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