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韓國帶銅鍋回台灣,不過在韓國就開始使用銅鍋煮泡麵了,有時候不知在外面要吃什麼,或是當天已經花很多錢了,就會回家煮泡麵看電視。銅鍋是煮泡麵很好用的器皿,我在韓國食堂也有看過店家直接把煮好的拉麵用銅鍋端出來,不在用另外的碗公裝拉麵。

銅鍋導熱很快,所以也可以縮短煮泡麵的時間,回來也會用銅鍋直接煮湯麵來吃,真的是便宜又好用的鍋子。

銅鍋有分好幾種size,我買的是14吋的,最小有看到12吋,價錢我記得不到台幣100元,是非常經濟又實惠的鍋子。銅鍋也是在首爾站的樂天超市購買的,位置是擺在一進去的右手邊有個不是很起眼的花車裡。

 

使用銅鍋煮泡麵,加水的比例也比較好控制,我已經愛上銅鍋煮泡麵了。


煮好了喔~~我會把泡菜一半放入鍋子裡,一半涼拌吃,還有配上清爽可口的涼拌豆腐也相當好吃。
韓劇有出現使用銅鍋煮泡麵的鏡頭,煮好後演員都會用鍋蓋當盤子把麵放在鍋蓋上,我想應該是這樣易於散熱吧~~不過我還是習慣用筷子夾起泡麵,吹一吹就直接吃下肚了。但是用銅鍋蓋吃泡麵相當有韓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