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 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第一次聽到1010新湘菜這家店的店名時,覺得店名很特別,馬上就去官網看緣由,原來字面上的1010就是意味著十全十美,湘菜就是湖南菜,也就是十全十美的湖南菜的意思,菜色是屬於偏辣的重口味。

 
1010新湘菜目前有二間分店,一間是在信義誠品,另一間復北店在東區,而我們這次是去信義誠品店。信義誠品店,位在誠品六樓,搭手扶梯上去後就可以看到,1010的對面是蔡依林的店。而看到1010新湘菜的店面設計,馬上讓我聯想到泰式料理的瓦城,擺設的感覺很相像,可能是關係企業喔。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很親切,給我們安排事先預約的沙發位置,一坐下馬上就倒開水,隨後也很迅速的擺上菜單,並且作簡單菜色的介紹。


菜單翻開第一面就是熱門top10菜名,讓第一次來用餐的人可以很快的選擇自己喜愛菜色與店內的招牌菜。


除了單點自己做搭配外,也有二到五人的組合套餐可以選擇,原本我們是要點五人套餐,但後來有幾道菜是我們覺得好像比較普通不太滿意的菜色,所以我們最後改單點,不過我後來看別桌好多人都有點的霸王魚頭,就覺得魚頭應該是不錯吃才對阿~~
雖然沒有點五人組合餐,但還是把菜單給大家看一下~


我們點了六樣主菜和飲料招牌荔枝凍飲,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以下是上菜的順序,飲料我們則是選擇飯後才上。

最快上桌的是香噴噴的白飯,取名為神仙缽飯
1010的白飯應該也可以算是招牌,特別的地方就是米粒完全粒粒分明,Q軟又不會糊在一起,因為他們是採取一次就煮一碗的方式,直接拿陶碗加生米和水直接吹炊而成,而不是一次煮一鍋後再添飯到碗裡,這是很特別的作法。


白飯一上之後,馬上腐乳空心菜也接著上來,大伙兒一開始就先吃個熱炒空心菜,腐乳空心菜只是配角,所以味道普普通通,和其他家餐廳吃起來的口感都差不多,沒有特別的感覺。


臭豆腐肥腸阿甘鍋,雖然普普通通的很常見,但卻是一道好下飯的菜,肥腸肥滋滋的咬在嘴裡很嫩很好吃,臭豆腐很臭也很好吃XD。

 

 
鄉巴佬炒雞,是今天所有菜中最失敗的一道菜,食材除了雞肉還有雞的內臟,內臟部份炒的很乾太硬了,而且雞肉和內臟都切成小塊狀反而更加難咀嚼,但是辣椒的部份吃起來有青椒的味道,蒜頭也很入味,內臟炒的太乾是唯一的敗筆啊。


第四道菜松子年糕牛肉,年糕和牛肉都切成小塊狀,年糕軟軟的,而牛肉也很嫩,好像還有加一點沙茶醬,上面再灑上大量的松子,這道菜很適合配飯,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

 


店內最熱門的招牌色,排行第一名的神仙孜然肋排骨
果然是名不虛傳很特別的豬肋排,有別於一般美式餐廳的燒烤肋排,這裡的肋排油炸後再灑上孜然,剛好可以解油膩,而孜然的香氣也可以帶出肋排的美味。不過吃肋排會把自己搞得很沒有形象,除了很盡情在享受啃肋排滋味的同時,孜然也會掉的滿桌都是啊,所以吃的時候要特別的小心。

 
串燒蝦,外面包著錫箔紙,應該是油炸完之後又拿去烤箱烤一下。
蝦殼已經炸的酥酥脆脆的,所以不用剝殼直接吃就可以了,讓我想到夜市在賣的懶人蝦。
一份串燒蝦有14隻,換成一隻單價要30元,有點小貴啊。

 
荔汁凍飲是他們的招牌飲料,友人超愛的,但我其實覺得soso很普通,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以滿分100分來計算,菜色方面有80分以上的水準,服務方面90分,1010的價位屬於中高價位,每人平均約500~700元上下。如果要給建議的話就是熱炒的部份幾乎都太油了,而且標榜是吃辣的店,menu上有三根辣椒的菜,吃起來卻只有微辣而已,好像有點失去真正湖南菜的味道,可能是有改良過吧。

  

 
 加上服務費五個人一共吃了3278元~~

 


餐後,大夥兒話匣子一開就捨不得散會啊,最後我們走到丹堤咖啡繼續坐著聊天,當天的我們都豁出去了,在丹堤又點了小點心,吃好飽喔~  原來丹堤咖啡的咖啡真的還蠻便宜的,今天的聚餐就在丹堤咖啡做了完美的ending~~ 期待下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