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 002.jpg

11月22日是我第一次去圓山飯店,雖然常常騎車去大直或士林時候,在橋上都可以遠望著圓山飯店。這次托即將到期的BUFFET餐券讓我有機會到可以去圓山飯店。

餐券是在2007年台北旅展所購買的,松鶴廳晚上BUFFET不分平常日一律690元,不用另外加服務費。如果沒有使用餐券的話,在假日使用一人要920加一成服務費,所以省了300元左右。

圓山 004.jpg


這次是和決親一起去吃BUFFET,不過我們不確定是往那條路上去圓山飯店,所以我們從圓山捷運站搭乘圓山飯店所提供的接駁車上山,我們很幸運剛好接駁車已經停在站牌旁,所以我們大約提早40分鐘到達。

 圓山 037.jpg


到達圓山飯店前,還要先經過圓山飯店牌樓,牌樓下也有警衛哨站,傍晚時分牌樓上的霓虹燈會亮起,從遠方看過去覺得整個畫面挺特別的。

圓山 001.jpg 


一進入圓山飯店大廳裡,中國式的傳統建築及大紅色地毯,非常的氣派與豪華,彷彿自己在宮廷裡。玻璃櫥櫃所展示的物品,除了展示以外,如果有中意是可以花錢買回家放的。我坐在大廳等候時,所看到的觀光團全是日本觀光客,我想團費應該不便宜吧!

圓山 028.jpg 


松鶴廳的大門。我們大約六點出頭入場,原本還以為假日會客滿,結果大約只有五成客人而已,比我想像中還來得少。

圓山 026.jpg 


餐廳內部環境用餐區,整體而言是可以接受的,桌面很大,不會有受拘束的感覺。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後就直接先跟我們拿餐券了。

圓山 013.jpg


對於食材整體來說,都有中上的水準,雖然菜色選擇性較少,但也有高級食材的部份,像是炸明蝦,非常的好吃,咬下去非常的扎實,另外就是現切牛排,服務人員給的很大方,肉質很嫩,也有現切豬排,原本要去夾的,但是到了拿餐區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點了牛排。

生鮮區的食材有生魚片、 螃蟹、 生蠔、花枝等,日式料理有日式涼麵、握壽司、手捲、炸天婦羅等(日式區完全都沒有吃)。

圓山 014.jpg


一般來說,大飯店的BUFFET都會有麵包可以選擇,因為早上有BUFFET,當天沒吃完的繼續擺出來,否則也是浪費阿!雜糧餐包和奶油餐包不推薦,不過自己動手現烤的奶油大蒜吐司非常的好吃,好想知道奶油大蒜是哪個牌子的喔~~

圓山 009.jpg
 

熱炒
部份大約有十種有炒飯、牛小排、羊膝、炸明蝦、烤鴨、焗烤海鮮等等。

圓山 016.jpg


炸明蝦

圓山 017.jpg


現煮區
有擔仔麵等、和現煮的魚湯、蛤蠣湯、蚵仔湯,不過這三種湯的湯頭都是用於湯熬的,所以建議點魚湯會比較對味喔!除此之外還有海鮮濃湯和排骨肉羹湯可以選擇。


圓山 024.jpg


飯後甜點部份,蛋糕選擇蠻多的,我吃的奶酪蛋糕,還不錯吃,小高點部份最吸引我的蛋塔,在我要去夾的時候已經沒有了。水果部分哈密瓜非常的乾,沒有水分,吃了一口不就想再吃了。


星光十字.jpg


我想最滿意的部份應該是冰淇淋,是H牌的,重點是有我愛吃的抹茶口味,我光冰淇淋就吃了四球,口味上的選擇有四種,最貼心的部份就是有杏仁片、巧克力碎片等四種配料可以添加,杏仁片配上冰淇淋真的有幸福的滋味。

圓山 021.jpg


最後來發表一下心得~~
松鶴廳是西式BUFFET,食材選擇性不多,但是食材新鮮,服務生收盤子的速度一開始還快的,後來就有一點delete,另外大約到了八點之後,有些食材都沒有在補上來了,有點小失望,使得我後來都喝不到柳橙汁><

如果單純只是來松鶴廳用餐,又加上沒有優惠的話,會有一點點的小不值得(純屬個人意見)

我們用餐時間大約二個小時,吃跑後趁著等接駁車的空檔又跑去到處逛逛,去逛了裡面的商店家(整個感覺非常貴),還有看到了日據時期的百年金龍,我想這也是日本人來住圓山飯店的其中原因之一吧!

   圓山 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