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33.jpg 


2008年參加了成均館大學暑期遊學營,當初是因為要參加師大暑期遊學團,只是最後人數太少因而不成團,但是師大還是願意幫我們匯款學費至成均館大學,真的很謝謝師大的幫忙。

上禮拜師大行政人員撥打電話給我,請我在今年韓國遊學團行前說明會時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當下我真的考慮了一下,因為我是個很低調的人..。行前說明會當天來了很多學生,讓我開始小緊張,不過最後還是沒吃螺絲,看台下的各位都很認真聽我在台上講話,也和台下的人有互動,真的很開心,也謝謝大家的捧場。


回歸正題,現在開始分享成均館大學短期三週遊學營~

雖然只有三週的課程扣掉假日後,也只剩下15天的課程,再扣掉第一天的分班考及倒數第二天的期末考和最後一天的結業式,實際的上課天數只有12天,這十二天密集上課,也使得我的聽力進步很多,也讓我更能活用文法在口語上。

分班考試有分成筆試和口試,考題的程度有難的題目也會有簡單的題目,我覺得決勝負的關鍵是在口試。總共會分成六個班級,5、6級的班級程度非常之厲害,簡直就已經是韓國人了。分班之後如果覺得課程太難或太簡單都可以提出申請轉班,所以對於考試分班測驗其實不用太刻意去準備。

至於課程安排方面,每天上午有二個小時文法課和二小時的會話課,下午會安排韓文歌曲教學、看韓劇學韓文、韓文寫作練習,以及每週一次的校外教學活動。上午的課程一定要去上課,下午安排的韓文課程可以自由參加,至於校外教學也是自由參加,不過校外教學都非常好玩,所以一定要去玩的呀!

畢業考的話,不會太難,考完也會有成就感,因為考試內容就是上課的內容,只要在課堂上認真上課的話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考試。

最後來說一下遊學的感想,成均館大學比我想像中來得小,上課的地方位於山坡上所以走路上山會很累,又加上每天早上都要在最後一刻衝出家門口,所以我從來沒在早上上課的時候爬山上去過,都是搭乘校車或小巴士。至於師資方面,我覺得每位老師都非常NICE,教學經驗豐富,我非常喜歡我們班的金老師,是教我們會話的老師,非常風趣的一位老師。還有就是幾乎百分之80的學生都是日本人,彷彿置身在日本的感覺,搞得我回來好想學日文!


成均館大學(성균관대학교)的歷史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成均館大學設立於1398年,曾是朝鮮最高的國立高等教育機關,傳承著韓國的傳統文化。朝鮮王朝500多年間,成均館大學內官吏和知識人輩出,用現代眼光看就是當時的國立大學。

1895年朝鮮王朝末期,受近代化影響,成均館大學設立了以儒學爲中心,覆蓋歷史、地理、數學等近代科目的經學科。此後,1910年朝鮮被日本佔領,成均館大學一心傳承的儒家學說也逐漸變質。

直到1945年8月15日韓國獨立後,1946年成均館大學作爲一所近代化大學獲得重生。剛開始,成均館大學只是一所單科大學,1953年成爲一所綜合性的大學,1979年在水原設立了自然科學分校。 校園內還保留著文廟等以前成均館大學的建築物,大學600周年紀念館地下還有以展示朝鮮時期儒教遺物爲中心的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