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018.jpg 

每次我來到宜蘭一定都會去羅東夜市報到,除此之外就是一定要吃到蔥油餅,以前我都只吃羅東義豐蔥油餅,但是老闆給人的態度不好,又加上漲價的關係,所以這次要去宜蘭的時候,就先上網找找看有沒有網友推薦的蔥油餅攤,意外的發現原來在礁溪就有好吃的蔥油餅啦~

地址:宜蘭線礁溪鄉省道台9線(礁溪路四段128號 p.s中華電信旁)
營業時間:09:00~18:00

礁溪蔥油餅不是店面也既不是手推車是箱型車加以改造的餐車,只要老闆有營業固定都是在中華電信旁,到了礁溪如果找不到的話,沒關係~在地的宜蘭人都很熱情的,隨便問一個當地人都知道礁溪蔥油餅在哪裡~

last 017.jpg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是排隊人潮依舊不減,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會來買。

last 028.jpg 


蔥油餅一份20元,加蛋一份25元。加蛋才加五元,在台北加蛋的話幾乎都是加10元,礁溪蔥油餅的價格真的很親民。

last 015.jpg 


老闆娘全身武裝,預防被熱油噴到外也可以多少阻隔油煙味~
加蛋的蔥油餅,會先炸蛋炸成半熟後,把蔥加在蛋上後,再把蔥油餅皮蓋上去。

last 019.jpg 


老闆今天是當老闆娘的助手,負責撖麵糰和幫忙加青蔥。

last 020.jpg 


蔥油餅旁邊有塊白色的物體,大家知道那是什麼嗎? 那是豬油喔!

last 027.jpg


炸好後,就會擺在鐵網上,由客人自己加醬,加好後老闆就會把蔥油餅對摺夾起來裝入紙袋裡。
因為排隊人很多,所以輪到你的時候,一定要趕快加醬,所以在快輪到自己的時候就要先想好要加什麼醬汁了。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瀝油瀝的很乾淨,所以我覺得雖然好吃但是吃起來有點油膩,口感很有嚼勁,餅皮不會太硬,重點是老闆加了很多蔥,每口都能吃蔥呀!青蔥及鬆軟的餅皮咀嚼在嘴裡,是一大的幸福呀~

last 024.jpg 


有三種醬,分別是鹹辣醬、甜辣醬和蒜頭醬油,任君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

last 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