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241.jpg

全州中央會館전주중앙회관

談到韓國料理,大家所想到的不外乎是泡菜、辣炒年糕、人蔘雞湯、銅盤烤肉、石鍋拌飯等,這幾樣都是足以代表韓國飲食文化。石鍋拌飯在台灣的韓式餐館裡都會有這道餐點,不過我很少點石鍋拌飯,反而比較喜歡吃單純的拌飯。

全州中央會館是一間很有名氣的店,在旅遊書上都可以看到介紹全州中央會館的資訊,尤其當我一進去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日本新聞媒體的報導資料。當時用餐時除了看到日本人外,也有當地的韓國人也會來用餐,而且當天我們大約下午三點才吃午餐的,以為會沒有很多客人,沒想到店內大約也座滿了五成。

全州中央會館如何去?
明洞地鐵站六號出口出來直行明洞主街,在第一條十字路口時就要左轉,約前行約100公尺即可看到照片中戴的斗笠的爺爺,看到這位爺爺的時候就是已經到達了,此時往左邊的巷子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全州州央會館的店面。或是看到UNIQLO(店面很大)的下一條巷子就是全州中央會館。

4a3f262b3df68.jpg


全州石鍋拌飯전주곱돌비빔밥(9000韓元)

石鍋拌飯顧名思義就是是用石頭鍋當容器,把已經煮熟的飯放在最下層,再把眾多青菜覆蓋在上面,最後再打上一個雞蛋在正中間,等石鍋燒得差不多就端上桌,另外石鍋拌飯在飯裏都會加上些許的香油提味。

全州石鍋拌飯只有菜拌飯,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可以點有牛肉的石鍋,或是炒一盤牛肉都可,這裡牛肉標榜「국내산 한우고기」,也就是說是使用國產的韓牛肉。

  CIMG5252.jpg


海鮮煎餅해물파전(13000韓元),一盤海鮮煎餅會切成六塊,外皮煎的恰恰好,口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蔥,內餡的海鮮食材也很豐富,吃的時候還可以聞到淡淡的雞蛋香。

不過,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這種有厚度的煎餅,寫到這裡讓我想到海鮮煎餅可以說是韓式pizza,超級愛吃pizza的我,難怪我也很喜歡吃海鮮煎餅。

CIMG5249.jpg 


全州中央會館的四樣小菜我都很喜歡,而且還有我愛吃辣醬拌生花枝。

123.jpg


店內的佈置是走傳統建築風格,店內的服務人員也都穿著韓服。

CIMG5240.jpg  


坐在座位上就可以看到廚房的內部

CIMG5239.jpg


結帳櫃檯,店內到處都有日文和漢字的用語,可見來這用餐的日本觀光客非常多。

CIMG5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