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4220435e9c0.jpg

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원조할머니 낙지센타)

去吃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的當天下午,我們是去仁寺洞買南怡島的觀光巴士車票,逛完仁寺洞後我們決定一路走回明洞,一路逛回去的途中,臨時想到這裡離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應該距離不是很遠,因此就決定今天的晚餐就去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用餐囉!

因為我們是臨時過去,所以我們在坐定位後,我把我每天隨身攜帶的資料拿出來,這一拿出來可不得了,竟然把店內的大嬸都招過來,每個人都很好奇A4紙上面到底寫些什麼? 最後...最後...派了一個大陸的大嬸過來幫我們點餐。

在照片中的廣告招牌老奶奶,就直接坐在收營櫃檯的後面,真人版的老奶奶就在你眼前,但可能年紀大了,所以也沒有打扮直接穿著居家服在店內,但是能親眼看到招牌廣告上的老奶奶,心中卻也莫名的開心。

會選擇來這裡吃,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體驗吃生章魚在嘴裡蠕動的感覺,但是最後還是沒吃到活跳跳的生章魚。一份生章魚要20000韓元,雖然後來大嬸說可以點半份只要10000元,但又開始擔心萬一不敢吃的話怎麼辦呢?如果點了吃下去的時候,章魚的吸盤吸住我的食道該怎麼辦?而且當時店內就我看到別桌的餐點也沒有人點生章魚,另外現吃活章魚的章魚就是直接養殖在店內的魚缸中,覺得如果吃生章魚的話,牠們的同伴應該看了會很難過吧!於是決定還是不要點好了。

如果有看過「我叫金三順」的韓劇迷,應該對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不陌生,有一幕玄振軒的前女友鄭麗媛帶著外國人來吃活跳跳章魚的那一集,就是來這裡吃的。店外面有貼「我叫金三順」的劇組照。

CIMG5365.jpg 


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除了是韓劇的拍攝場景外,也有上過電視節目。

CIMG5364.jpg  


元祖奶奶八爪魚中心如何去?

鍾閣市聽站 7號出口出來,往前直走到GS25便利商店左轉後,直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大大的老奶奶招牌了。

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凌晨12點(無公休日)

韓文官網請點此

未命名  


菜單價目表 (中韓對照表)

낙지볶음     炒章魚--16000韓元
조개탕        蛤蠣湯--10000韓元
감자탕        馬鈴薯湯(豬骨)--9000韓元
파전부침     煎餅--8000韓元
공기밥        白飯--1000韓元
소주           燒酒--3000韓元
매주           啤酒
음료수        飲料(瓶裝汽水或茶等)
계란말이     雞蛋捲--5000韓元
산낙지        生章魚--20000韓元

DSCF1491.jpg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先送小菜盤和白飯,桌上的那二碗湯是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冰的湯,一開始覺得很納悶,但後來發現冰的豆芽湯是可以解辣的。

CIMG5366.jpg


炒章魚(낙지볶음)上桌了,這光看就覺得很辣了,而實際上也真的很辣,一開始還不習慣吃這麼辣的我一直狂灌水。我覺得炒章魚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    

CIMG5369.jpg 


來張放大圖,老實說看了有想再吃一次的慾望。

CIMG5370.jpg


馬鈴薯湯감자탕,這一鍋馬鈴薯湯可以說吃的滿頭大汗呀!但是真的非常的好吃,湯頭濃郁外豬骨和馬鈴薯都煮的非常的透。去韓國一定要品嚐韓國道地的馬鈴薯湯,馬鈴薯湯在台灣比較少見,除了有大塊的馬鈴薯外,一定都會有豬骨喔!回來之後還是非常想念감자탕的味道。

CIMG5371.jpg


馬鈴薯湯放大圖,這張照片有沒有發現湯變得清澈一點了呢? 因為親姑比我還不敢吃辣,所以都把辣油給撈起來了。我在想如果被韓國人看到撈辣油起來,會不會覺得我們在浪費食物呢?

CIMG5372.jpg 


把辣炒章魚、海苔、豆芽等小菜放入碗裡,在全部和飯拌在一起。

CIMG5373.jpg


飯和菜拌完後,就可以開動啦!

CIMG5374.jpg 


最後我們還是全部喀完!雖然在吃的時候一直覺得很辣,也狂喝開水,心裏也有短暫吶喊著:「為什麼要吃這麼辣的食物..」,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非常的滿足。

另外想和大家的分享,像這種很辣餐點的店家,通常在結帳櫃檯的桌上會有一罐透明盒(玻璃罐),裡頭裝著白色的糖果,請大家不用客氣,就直接拿一顆起來吃吧!這種白色的糖果可以解辣喔!

CIMG5377.jpg


店內用餐環境,用餐者幾乎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居多,生意很好。

DSCF1493.jpg   


這是廚房的環境,這幾位大嬸都很會做生意呀!

CIMG5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