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164.JPG 

這張照片是我在明洞所拍攝的狗肉湯招牌,這家店位於二樓,也是我每天回民宿必經過的一條路。這條路不是位在大馬路上,是在一條巷內的斜坡上,不過這條山坡路算是挺熱鬧的。

2007年7月是我開始接觸韓國的一切事物的開始,記得當時有一位朋友對我說:「我很不喜歡韓國人,因為韓國人都會吃狗肉...」,從那時候我才知道韓國人有吃狗肉的習慣。

每年農曆三伏日是韓國人進補的日子,通常都會食用蔘雞湯和狗肉湯來進補身體。不過自從1988年韓國首爾舉辦奧運期間內,曾經禁止不准吃狗肉,但奧運結束後,狗肉店又繼續營業。近幾年的狗肉店已經減少許多,而大多都開在小巷弄間,要在大馬路看到狗肉店的招牌已經很少了。

不過韓國人吃狗肉的習慣,大多是老一輩人家會吃的。我曾經也問過幾位韓國年輕人沒有沒吃過狗肉?他們的回答都是說沒有,而且也不敢吃。

當時每天經過這裡我都會看一下招牌,而且有幾次想要走上樓梯看是不是真的有在賣營養湯(狗肉湯),但是我真的挺害怕的,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店?(不就是一般餐飲店><)而且腦中也會一直閃過血腥的畫面,所以最後還是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