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4a0171cd99c.jpg

在台灣的韓式小飯館的店家還真不少,但是卻一直沒有連鎖的韓式餐飲業進入台灣,不像日本料理在台北市的街頭巷尾到處都可以看見日式連鎖餐飲業的足跡。

所以當我知道台灣開了涓豆腐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吃看看,第一次沒有訂位就過去,結果全部客滿了,隔了幾天還是沒定位但有提早一點直接一開始營業就走進去,現場還是有保留位置的。第一次吃完豆腐鍋之後回味無窮,而且消費滿五百會送一張豆腐冰淇淋招待券,但是有限使用日期,因此又促使我去吃第二次豆腐鍋。

涓豆腐的點餐方式是採取套餐組合:嫩豆腐煲、石鍋飯、麥茶、甜點,還有附五~六樣小菜可免費續盤。
如果想要加菜也可以單點,但是單點的價格就和主鍋套餐價位差不多,所以要多點人來吃的話再加單點會比較划算喔。

我是覺得豆腐鍋的湯頭還不錯,牛骨湯底很濃郁且不油膩,算是還蠻道地的韓國口味,而嫩豆腐當然也是挺嫩的,雖然我在韓國超市買的豆腐也是超級嫩,不輸給涓豆腐的嫩豆腐,喜歡吃韓式鍋的人兒應該會很喜歡涓豆腐,只是價錢有點稍微貴了一些,在韓國豆腐鍋可是平民價格又超級好吃的。


目前有三家門市   官網請點此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新埔站2號出口)--27811119
南京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25415555
板橋店:板橋市文化路一段298號(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22553519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30~22:30
     假日 11:30~16:30;17:30~22:30

消費方式:套餐價位260~280元加10%服務費(可刷卡)

CIMG8776.jpg 

 
餐廳內部的設計擺設蠻舒適的,走簡單的設計風,座位也很寬敞,為了要擺下所有的小菜,桌面也很寬。

CIMG8741.jpg


也有半開放和室包廂座位(要脫鞋子喔!)。

CIMG8844.jpg 


一坐定位服務生就先會倒熱騰騰的麥茶,每桌都會有一壺,除了直接喝以外,麥茶也可以用來做茶泡飯。

CIMG8738.jpg


石鍋飯是直接生米原鍋亨煮而成的,米是用台灣產的台梗九號米,另外再添加少許的紫米下去混合。這一鍋飯的分量還蠻大的,所以吃完都會很飽。

石鍋飯送上桌後,要把飯挖到碗公裡,大約留剩下三分滿的飯在石鍋中,把麥茶倒入石鍋中,想吃鍋粑的話麥茶就加少一點,反之加多點麥茶的話茶泡飯就會成粥了。我比較喜歡加多一點茶,茶泡飯吃起來還會有麥茶的香味。

CIMG8835.jpg


把麥茶加入石鍋中,再把鍋蓋蓋上,悶個十分鐘就可以享用了。

CIMG8747.jpg

 
小菜會有五~六盤,海苔和泡菜是固定班底,其餘的小菜每天都會做些許的變化。小菜大致上都很不錯,而且也可以無限續盤,續盤的速度很快,不拖泥帶水。

超級喜歡吃海苔包飯,很有韓味,海苔每次都要加點好幾次。

 CIMG8824.jpg 


嫩豆腐煲裡的肉片可以點牛、羊、豬三選一,起士鍋和泡菜鍋還有多一種海鮮口味可以選擇。湯頭原則上都是牛骨熬成的高湯,如果不吃牛或是吃素者,可以點選蔬菜湯底。
基本上所有鍋的種類都是同一種牛骨湯底,只看自己愛吃什麼料理就點什麼鍋,所以其實差異都不太大。肉類及海鮮的品質也都尚可,不會感覺不新鮮。

不敢吃辣又喜歡吃起士的話,建議點起士嫩豆腐煲(280元),雞蛋是端上來後,服務生現場打蛋加入鍋裡。

CIMG8756.jpg


友人覺得嫩豆腐很好吃,湯非常的美味,喜歡吃豆腐的人來這絕對不會失望。

CIMG8761.jpg


嫩豆腐煲(260元),喜歡吃清淡一點的可以點基本鍋!

CIMG8828.jpg


海陸綜合嫩豆腐煲(280元),第一次我點中辣,服務人員還跟我說中辣會很辣喔!我說沒關係,結果喝起來一點也都不辣!有點失望~

CIMG8759.jpg


韓式餃子嫩豆腐煲(280元),第二次用餐我點大辣,大辣就真的有辣了!

CIMG8832.jpg

   
單點的牛小排(小份220元),超級貴也超級小份,不會再點第二次了,幸好肉質還蠻嫩的。 

CIMG8762.jpg

 
甜點-黑糖柚子醬豆花,黑糖漿的甜味再加上帶點苦味的柚子醬的手工豆花,吃了第一口還有點不太習慣這味道,不過多吃幾口後就覺得其實還挺不賴的,不會太甜,豆花也很滑嫩。

CIMG8843.jpg


附送的豆腐冰淇淋(80元)賣相很好,豆腐冰淇淋上淋了巧克力醬和煉乳,以及灑上些許的花生,只是這麼一來酌料都掩蓋住豆腐的香味了,但是還蠻推薦這道甜點的。

CIMG8841.jpg



最後我要來說點不愉快的事情。

第二次到涓豆腐用餐大約是晚上八點多快九點的時候,候餐的時間比平常用餐時還要久,不過這是能理解的,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所以石鍋飯和湯都是現煮的樣子吧。
但問題就發生在我快要吃完我的餃子豆腐煲的時候。

當我在吃鍋裡倒數第二顆餃子時,居然發現水餃竟然沒有煮熟,天啊!!我吃到生豬肉耶~超級噁的,而且有三顆生豬肉水餃已經吃下肚了。我馬上叫服務人員過來看,他們的處理態度算是很不錯,也一直道歉,一直說要煮一鍋新的給我,可是我都快吃完了,再來一鍋也吃不下!! 服務人員後來說那我們招待ㄧ份豆腐冰淇淋好嗎? 我們也沒吃過那就只好這樣吧! 不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回家之後,過沒多久就開始拉肚子,肚子痛了一個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到了生豬肉的原因,也許我應該跟涓豆腐要求賠償才對。
涓豆腐的品管還要在多改善才行,否則會流失很多人客(台)的~


↓有圖有真相:生豬肉水餃。(可能是水餃沒解凍就直接放入鍋中煮才會沒熟透吧。)

CIMG8836.jpg 

雖然在涓豆腐有過不愉快的經驗,但整體而言,豆腐鍋還是很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