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811.jpg 

貝里尼廚房BELLINI Kitchen是一間精緻個人化的東京義大利餐廳,義大利餐廳為什麼還要加上東京呢? 因為背後的大老闆就是日本人,並且在東京也開了許多家分店。

貝里尼在台灣開了許多家關係企業的餐廳,以前有吃過momo paradise和BELLINI Pasta ,這次因為L大的友人推薦來這裡吃起司飯,就找了一天空閒的晚上來用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4樓(Bistro 98)
電話:8772-3688

BELLINI Kitchen是在今年五月底開幕的,店內燈光稍暗,用餐氣氛很不錯,還有包廂,我覺得朋友聚會、情侶用餐都蠻適合的。

只是偏偏點餐時遇到一點小狀況,是一位有點小白目的應該是主管階級的服務人員來點餐(因為制服不同),L大選A餐,而我點B餐,點餐的主管先問我搭配套餐的餐點是選哪些菜,那位主管完全沒有畫單登記,直接記到頭腦裡,而我因為選餐選很久遲遲下不了決定,L大就直接開口想先點他要的餐點,沒想到那位主管竟然不理L大,一直等到我點完餐後,才換L大點餐,受到這樣的待遇心情完全受了影響。也許點餐的服務員是想按照順序,怕自己記不住,但老實說,如果怕記不住,就寫下來嘛!怎麼能不理會客人點餐呢?更何況也沒幾樣菜,這樣實在很不禮貌。
 

廚房採透明化的半開放式設計,也是餐廳內最明亮的一處,客人可以直接看到出餐的情況。

CIMG8787.jpg 


如果是點PIZZA、PASTA、焗烤類、起司飯或焗烤類可以加價為套餐,套餐有二種選擇。
友人選A餐,我選B餐。

A套餐加100元,有麵包、沙拉或湯、飲料。
B套餐加180元,有麵包、開胃菜或沙拉、湯、飲料、甜點。


飲料:柚子可爾必思舒打、草莓可爾必思舒打

點完餐後沒多久就會先送飲料上來了,二者比較起來的話,柚子口味比較順口好喝,但其實味道都不怎麼樣。


CIMG8795.jpg 


開胃菜:辣味香酥中卷

中卷炸的剛剛好,不會太油膩,淋上一些檸檬汁風味更加可口。

CIMG8798.jpg 


麵包:特製大蒜麵包

每人一片,熱騰騰的上桌,所以吃起來口感更讚,外酥內軟,但是外皮有點酥到過頭了。

CIMG8796.jpg 


湯:今日主廚特選湯-玉米濃湯

吃得到玉米粒和磨菇,湯頭香純濃郁,現烤麵包沾濃湯吃很棒。

4a509e5f4dd18.jpg  


湯:培根蔬菜湯

每口都能吃到湯裡的料,喝起來很順口,符合我的口味。

CIMG8790.jpg 


主餐:義大利牛菌菇起司飯

起司飯有桌邊服務,把煮好的義大利牛菌菇起司飯倒進對剖的Grana Padano乾酪裡,接著推著餐車走出來,直接在桌邊把放在Grana Padano乾酪裡的牛菌菇起司飯和著起司攪拌,如果想要多一起起司也可以請服務生再多挖一些。

雖然賣點在於起司,但是我覺得擺盤真是太單調了,也許可以多加點青花菜點綴,燉飯是使用義大利米,米粒外熟內生的,所以在口感上比較硬。只不過如果沒有桌邊料理的話,一客380元,我會覺得很不值得!


CIMG8807.jpg 


超級大的乾乳酪,在視覺和味覺都能享受到。

CIMG8805.jpg


服務生正在幫我挖起司,這麼大一個乾乳酪,我還是頭一回親眼目睹。

CIMG8806.jpg


主餐:鄉村風嫩牛茄汁麵

牛肉非常嫩,嚼勁十足,但是醬汁和麵條無法融入在一起,而且麵條沒熟超級硬的。

因為友人L大完全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所以在點餐的時候,就特別向服務生交代麵條請煮軟一點,服務生還問是不是有來吃過,L大告訴她說我們沒有來過,只是喜歡吃麵條軟一點的,服務生也表示了解。但是當送餐來的時候差點沒暈倒,因為麵條不但沒有比較軟反而還特別硬,麵心也半生不熟的沒有煮透。

半生的麵條當然沒辦法吃,馬上向服務生反應,後來換一開始幫我們點餐的那位應該是主管級的女服務人員過來,沒想到她的回答竟然是:「您沒有來本店用過餐吧?因為要保持麵條彈牙的口感,所以本店麵條都是煮約七、八分熟喔。」
L大跟她說我們點餐時不是有說麵要煮軟一點的嗎?但是此女服務員卻一直強調說因為我們沒來過所以不知道,她們店的特色就是麵很彈牙,所以麵條都只有七八分熟是很正常的,一臉我們大驚小怪的樣子。L大聽了完全上火,差點沒拍桌說叫妳們經理出來。

我想這個重點應該不在於有沒有來過,而是客人在點餐時就已經表示希望麵條軟一些,店家在製作過程不但沒有注意,結果出的餐反而還比一般正常的麵條還要更硬,甚至還嗆客人不懂店的特色,這不僅是餐點品質有問題,服務人員的素質也有待加強。

後來L大表情很嚴肅的跟這個沒禮貌的服務生說:「吃了這麼久的義大利麵也沒吃過生的,在妳們相關的BELLINI Pasta也沒遇過麵沒熟這種情形,不管你們店特色如何,甚至我跟你點餐時還特別要求麵要軟一點不是嗎?你沒有特別軟就算了,麵條居然還沒熟就太誇張了吧!」

臭臉的L大是很可怕的,而女服務生也自知理虧,馬上道歉表示是她沒跟廚房交代好,最後問我們:「是要幫你們回鍋再煮軟一點,還是重新做一份給您們?」,本來我們是打算自認倒楣剩下的就不要吃了,但既然店家有心想補救也好,L大就說:「要重做一份。」,但是最後送來的卻是剛剛收回去然後回鍋再煮一次的麵。當場真的是無言,那剛剛是在問好玩的嗎?

CIMG8801.jpg 


甜點:巧克力戚風蛋糕


今日之星我想就是甜點了,蛋糕沾著奶油一起吃很順口,不會太甜,鬆鬆軟軟綿密的口感,很不錯。

CIMG8813.jpg

 

經過七分熟義大利麵事件之後,我對BELLINI Kitchen的印象整個打壞,L大也一直唸說吃三十塊的陽春麵也不會吃到沒熟的,而且要多軟老闆就煮多軟,沒想到這盤沒熟的義大利麵要花三四百,最後還一肚子火。

這廚房的服務方面還好,而餐點方面除了起司飯之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吃BELLINI Pasta勝過於Kitchen,我想BELLINI Kitchen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