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029.JPG

Sparex 한증막 사우나
說到汗蒸幕的話,韓國人從小時候開始,爸媽就會帶著全家去汗蒸幕一起泡澡、搓澡等當作休閒活動,而長大後也會和情人、朋友一起去汗蒸幕聯絡感情,尤其對老一輩的韓國人來說三溫暖更是每週必定要去報到的場所,可以說很少有韓國人沒去過汗蒸幕的喔。

韓國的汗蒸幕幾乎都是24小時營業,因此也可以在汗蒸幕裡面過夜。而我們這次去的Sparex汗蒸幕算是中型規模的經營型態,這家店是我在背包客網站查詢到的,交通方便設備完整價格也不貴。

我總共去了二次,第一次是我們搭夜車從釜山回首爾後,就計畫當天凌晨要直接過來這裡睡覺,沒想到當我們入場換好衣服之後趕緊想找位置休息時,才發現場內已經是接近客滿狀態,幾乎找不到空位可以讓我們躺下來,連走道都躺滿了人,而且還有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一直傳到耳裡,但是我們真的好累,隨便找個位置一躺下來就睡著了。而當我們早上清醒時,發現空位很多大家都已經起床了,我又找了一個好位置繼續補眠。後來因為我們住的homestay就在這附近,隔兩天一早約八點左右我們就又來到這裡報到了。

韓國的汗蒸幕三溫暖其實就像個公共澡堂,大家在洗澡的地方都是赤裸著身體很自然的走來走去,可能是韓國人從小就習慣了,家人朋友一起洗澡還會互相幫忙搓背,但是我一直很害羞,實在是沒辦法那麼大方的坦露我的身體,只是其實這樣遮遮掩掩的反而奇怪呢。

第二次到Sparex時,我洗完澡之後就先到烤窯裡找個位置來補眠,而我的朋友在我睡覺的時候,竟然很勇敢的跑去給大嬸때밀이(人工搓澡)和按摩,結束之後很興奮的跑回來把我叫起來,很高興的一直和我分享說:「我的皮膚現在好嫩喔~你也趕快去때밀이一下啦。」我原本一直反對,想到身體都會被大嬸看光光就實在是不敢,但是一聽到她說:「때밀이完真的很舒服,如果你沒去試試看的話,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啦。」聽到這裡我終於經不住誘惑,最後還是克服了我的心理障礙,勇敢的跨出這一大步,脫光衣服走進澡堂,向大嬸揮揮手大聲的說:「때밀이~...」。


Sparex 한증막 如何去?
地鐵六號線東廟前站6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費用:am5點~pm8點30分為6000元、pm8點30分~am5點為8000元

Sparex位在12樓
CIMG6998.JPG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汗蒸幕 한증막 的使用流程(三溫暖、蒸氣房)

一般都是入場前先在櫃檯買單,一人領取一套衣服(上衣和短褲)、二條毛巾和置物櫃的鑰匙,如果有貴重的物品(護照)害怕遺失,可以寄放在櫃檯的保險箱,櫃檯人員會要求自己設定一組密碼或是密語(姓名生日之類的),領取物品時會要核對。

接下來,入場後首先把鞋子放入鞋櫃,入內後一律都是赤腳,上樓後澡堂有分男、女二邊,接下來就是先找到自己的置物櫃,把衣服脫掉換上汗蒸幕的衣服,不過韓國人通常都在置物櫃那就把衣服給全脫掉,裸著身體走進去澡堂泡澡、沖澡及搓澡等,洗完後才出來換上汗蒸幕衣服。

洗完澡之後就可以到休息區了,休息區有各式烤窯、餐廳和大廳供大家休息、聊天和看電視等等,也有人會躺在大廳看小說漫畫。如果想運動一下也有健身房,我之前去過的大型汗蒸幕,裡面設備更是齊全,有健身房、上網區、游泳池、KTV(投幣式)、按摩、指甲彩繪等等各種娛樂幾乎都有提供,總之到了那裡,會很自然讓人很放鬆,待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

另外,近幾年較有規模的汗蒸幕會直接一人給一個編號手環,在裡面所有的消費直接用手環感應,出場時再付錢,這樣就可以不用把現金帶在身上,真的很方便。

不過個人使用的搓澡布、沐浴乳、洗髮乳等裡面是沒有免費的提供的,要自行帶去,也可以直接在裡面購買。自費方面還有人工搓澡、指壓、精油按摩等費用都是要另計。

最後我真的要推薦大家,去到韓國一定要親自體驗汗蒸幕,感受一下때밀이的樂趣,並且流完汗洗完澡之後一定要記得去餐廳裡面買一杯涼爽的식혜來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