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6.jpg 


滿足的吃完令人垂涎三尺的韓牛大餐後,我們隨即來到江原道寧越郡「清泠浦」。

清泠浦位於南韓江上游,島的周圍並有河流圍繞著,有陸地孤島之稱,也因此無法徒步到達,下遊覽車之後還必須再要搭木船才能前往目的地。

(下圖:河的對岸即是清泠浦)

IMG_0282.jpg 


清泠浦景色十分優美,而且河流非常的清澈,搭船時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河底的石頭呢。

IMG_0283.jpg


第一次在韓國搭木船的我特別的興奮,但是這趟木船之旅很短暫,不到二分鐘就已經到達對岸了。

IMG_0287.jpg


下船之後,再走一小段石頭路,穿過一片樹林就能看見清泠浦主屋了。

IMG_0288.jpg


朝鮮時代(1392-1910)第六代國王端宗(1452-55)曾被流放至此地,當時是12歲的端宗被叔叔首陽大君給篡奪了王位,導致短短僅有17年人生的端宗流放寄居在清泠浦生活。

也因此,導遊告訴我們,清泠浦是一個很悲傷的地方。

清泠浦三面環水,西面矗立著峭壁,成為了與世隔絕的陸地孤島,島上也種滿了松樹,幽幽的濃蔭即使是白天,抬起頭也很難見到陽光,的確有那麼一點淒涼的感覺。

IMG_0292.jpg 

 
主屋門上還有一幅匾額「御製詩」,看了看詩的內容,從短短的文字裡也可以感受到當時端宗抑鬱的心境啊~

 

 IMG_0300.jpg


圖為當地最有名的觀音松,樹高30公尺並且樹齡有600年了。而觀音松樹名的由來是傳說因當時被流放的端宗,滿腹的淒楚卻無人訴說,只好對著大樹抒發而得來的,端宗還曾坐在分岔的松樹上休息。

 

IMG_0302.jpg 


清泠浦有著令人感傷的歷史,但是優美的景色還是吸引著觀光客前來一遊。

 

IMG_0307.jpg 

 

接下來就是要去騎腳踏車了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