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29.jpg 

韓國政府在今年10月1日起開始推廣行人靠右邊行走,所以現在到韓國遊玩搭乘地鐵、火車等運輸交通工具時,在車站內都會看到우측보행(右側步行)的標語。

西元1905年,當時的韓國政府頒布法令,規定行人靠右側行走。但日本侵佔韓國後修改道路規則,1921年起實施行人靠左側步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當時控制韓國的美國軍方1946年將車輛行駛方式改為右側通行,但沒有改變行人的行走方式。

韓國政府1961年制定的道路交通法規定,行人在沒有人行道與車道區分的馬路上行走時,應靠左側步行。但考慮到安全問題,以及世界上多數國家都採取行人靠右行走的方式,韓國政府推出了步行文化計劃。 (參考資料)



除了在階梯上貼了靠右行走的標語外,牆壁上也貼了海報做宣傳,韓國政府非常積極推廣行人靠右行走文化。

IMG_9802.jpg 


還有和銀行合作的長型立牌

IMG_1399.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