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3.jpg 

陳玉華一隻雞是同行友人指定去韓國必吃的一間店,닭한마리指的就是一隻雞的意思。陳玉華一隻雞位於東大門市場內,所以有去東大門逛街的朋友們可以去這裡品嚐陳玉華一隻雞。

陳玉華一隻雞已經有30年的歷史,發明一隻雞的創始人就是陳玉華奶奶(진옥화),當我走到陳玉華一隻雞店面時,發現附近有很多間都在賣一隻雞,只是生意最好的還是陳玉華一隻雞。

去年的一場大火,波及到陳玉華一隻雞,因此現在看到的店面,是全新的三層樓建築,在市場內是最耀眼的一棟建築物。

我們是搭地鐵到鍾路5街站,從六號出口出來直行看到salomon專賣店左轉進去就是東大門市場,沿途的店家都是登山用品店,沿著這條路直走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陳玉華一隻雞。

IMG_1405.jpg 


我們點了一隻雞和一份年糕~

先來介紹吃一隻雞的方法:

首先,服務生端上來時一隻雞已經在鍋子,待水滾開5-10分鐘。
第二,拿起剪刀,把鍋子裡的一隻雞剪開,剪開之後如果有加點年糕,也再這時候把年糕丟進去。
第三,雞肉剪完後,就把蒜泥倒入鍋中。
第四,把泡菜倒入鍋中,泡菜不夠的話可以自行去添加。
第五,開始製作沾雞肉醬料,將桌上的醬油、醋、芥末、辣椒醬加入盤內調製。
第六,吃到最後如果還沒吃飽,想再加料的話(麵條),可以再向服務生加點。

IMG_1406.jpg 

MENU

닭한마리   一隻雞(國內產)
떡사리      年糕
파사리      蔥
공기밥      白飯
감자사리   馬鈴薯
국수사리   手工麵條

IMG_1412.jpg 


一隻雞肚子上面插著馬鈴薯片,光看擺設就覺得很美味,端上桌後就準備開火囉!

IMG_1407.jpg 


隔壁桌的大嬸剪雞肉的動作非常熟練迅速,而且也很熱心的幫助我們,教我們如何吃一隻雞。(藉用大嬸的一隻雞來拍攝)

IMG_1409.jpg 


DIY醬料,醬料依個人的口味來調製~

IMG_1408.jpg 

 
牆壁上的韓文是寫著,開水和泡菜是採去自助式的方式,而且他們的泡菜不會回收再給客人食用,所以在夾取泡菜時,請酌量自取,不要浪費食材唷!

IMG_1413.jpg 


看了這一鍋真的是食慾大開,而且年糕非常的好吃,很Q也很有咬勁,來陳玉華一定要點一份年糕來吃。

IMG_1410.jpg 


就在我吃了二塊年糕,一塊雞肉之後,突然有別桌的客人大喊失火了,當時已經吃完的顧客都倉促拿起包包和鞋子逃命,但是同行友人剛好去裝冰開水和夾泡菜,所以我也趕緊跑過去叫我朋友回來。

IMG_1415.jpg 

 
到後來越來越多客人知道隔壁屋頂失火,店內的員工大嬸也趕緊跑過來觀看,還一直安撫現場用餐的顧客,直說:「不用擔心,大家繼續吃,不會影響到你們用餐...」。當時的我們真的很想繼續吃,因為我們才正要開動而已,而且而隔壁桌的大伯和大嬸也是繼續享用他們一隻雞...就當決定要繼續吃的時候,突然砰的一聲...爆炸的聲音,這時候警覺情況不對,大家紛紛都往下衝下去了,我們也顧不了這麼多,只好先逃命要緊。(正當我們離開的時候,隔壁桌的大伯還是繼續喝著燒酒抽著煙...)

當我們逃到一樓的時候,發現在一樓的客人都還不知道有火災發生,繼續吃著一隻雞。當我衝到門口的時候,才發現我的圍巾還掛在身上,我還趕緊脫掉,掛回去一樓的用餐區。

IMG_1417.jpg 


我只能說好顯我們提早一步出來,當我走出來約80公尺之後,再回頭看,已經濃煙密佈了。

IMG_1419.jpg 


隔沒幾分鐘,火勢越來越大,當下真的很可怕,好險提早一步跑出來。

IMG_1420.jpg 


當我們走出來後,越來越多路人圍觀,照片中的交通警察還問路人是在哪裡失火的?(補充一下..就是看到這家salomon店後轉進去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陳玉華一隻雞了。)

IMG_1421.jpg 


我從火災現場跑出來到大馬路上差不多過了10分鐘,這時候才看到消防車前往。

IMG_1429.jpg 


當時交通大亂,路上車子很多,交通擁塞,消防人員只能下車先用跑的,一路跑了好幾百公尺,趕去現場救火維持秩序。

IMG_1427.jpg 

陳玉華一隻雞的網址請點此,下一回再去韓國一定要再去吃一次,彌補這次沒有吃到的遺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