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1.jpg 

離開清泠浦之後,我們隨即來到旌善騎腳踏車。從清泠浦出發,司機大哥一路上一直都在趕路,因為我們行程delay很多,而且如果我們來不及趕上預約的時間,就沒辦法騎腳踏車了,因為是今天的最後一班。所以導遊和我們都非常緊張,因為錯過的話,就只能默默的在原地走走,拍拍照片而已。

那最後...我們有趕上這班列車嗎? 當然是有呀,只能說千鈞一髮,其他的遊客都已入座完畢,行前介紹和安全須知都早已結束,就等著我們這團到達。我們一下車後全部的人都直奔前往搭車站,連照相的時間都沒有,事先安排好的座位表也無用武之地,哪裡有位子就坐哪,一坐定位馬上繫上安全帶就準備出發了。

接著來介紹一下旌善鐵路自行車(rail bike),從字面上來看,顧名思義就是在鐵軌上騎自行車。 這段7.2公里鐵路坐落於旌善郡的太白山脈,早期主要是運送煤礦而建造的鐵路,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後來轉型為搭載乘客的火車,不過後來又因為公路的開闢,使得載客量大量減少,到後來也只能停止營運。火車停用後,在2006年韓國的鐵路局與觀光局攜手合作,為了發展當地觀光,把已經廢棄不用的鐵軌從新打造,發展休閒觀光旅遊景點。

鐵路自行車一共有50輛,有分四人座位和二人座位,單程一趟一共7.2公里,所需花費的時間約50分鐘左右。

營運時間為 3/1~10/31   09:00 ~ 18:00 一天5班行駛、11/1~2/28   09:00 ~ 15:00,1天4班行駛

IMG_0313.jpg 


在搭車處左右二邊都有上車處,所以要先讓其中一邊的自行車先出發後,另一邊才能行駛,因為接下來只剩一道鐵軌路。

IMG_0315.jpg 


當天天氣很冷,尤其傍晚太陽快下山時,冷到臉都快要凍僵,連講話都可以吐出白煙了,騎到最後冷到連拿相機的手都在顫抖,證明導遊講的話要聽呀,導遊在車上的時候就一直提醒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氣溫非常的低,一定要戴帽子禦寒。

IMG_0321.jpg 


過了山洞之後,鐵路的二旁種滿了松樹,眼前所看到的景致如詩如畫。

 IMG_0325.jpg


沒想到除了過山洞以外,還要過橋,這個經驗非常的有趣。

 IMG_0327.jpg

 
第二座山洞裡面還有彩燈光照明

 IMG_0333.jpg


緊接著沒多久竟然看到前方有平交道,這真的很特別,還有工作人員在操作指揮。

IMG_0340.jpg 


過了平交道之後,是映入眼簾金黃色的稻田。途中還會有工作人員在定位幫忙拍照,照片在行程結束之後可以購買。

IMG_0343.jpg

 
風景好美,空氣也很清新,但騎到這裡的時候,大家都冷到不行,鼻涕都流出來了。

 IMG_0350.jpg

 
這座山洞裡面,有放韓國民謠─阿里郎的歌曲,旌善郡的居民都很喜歡唱阿里郎,而旌善阿里郎還被編成「阿烏拉及」等各種唱劇演出,也使得旌善贏得了文化名城之美譽。

IMG_0351.jpg 

 
看到這二條大魚就代表已經到達終點囉!

 IMG_0354.jpg


魚身裡面有設簡餐廳和咖啡廳,供遊客休息。

IMG_0356.jpg 

 
這裡是相片館,出來之後可以來找自己的照片,如果滿意的話就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加框的相片是10000韓元,單買相片是5000韓元。同車的朋友一起照出來效果都很好,我考慮了一下就直接把回憶帶回家了,我自己是單買了相片,因為相框太重了啦~XD

若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考慮來這個新興的景點體驗一下鐵路自行車喔。

IMG_0367.jpg 


參考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