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9.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離開了High1 Hotel,驅車前往慶尚北道的榮州。從江原道-旌善至慶尚北道榮州車程約2小時30分左右,山間小路彎延,雖然很想補眠但又不想錯過山區美麗風貌,所以一路上猛看窗外的景色,看累了就小睡片刻一下,就這樣反覆睡睡醒醒好幾回後,即將到達今日第一站-浮石寺。

IMG_0543.jpg


在車上看著窗外農村的景色,腦中浮現的都是家族誕生在農村出外景玩遊戲的畫面呢。接近浮石寺前的鄉間道路二旁都是結實纍纍的蘋果樹果園及農場。

IMG_0608.jpg 

IMG_0611.JPG 

 

終於快到浮石寺了(偷偷先預告一下,結束浮石寺的行程後,下一站就是紹修書院囉。)

IMG_0615.jpg 


停車場的旁邊的造景瀑布十分美麗,我們下車後就跟著導遊順著水池往高處走上去了。

IMG_0643.jpg


浮石寺是新羅文武王時期的義湘祖師于676年奉王命而建,後來圓融國師于高麗顯宗(1016年)重新翻建了無量壽殿,而且此後又經歷了多次改建。

現在我們就一起透過圖片來看浮石寺之美吧!

IMG_0650.JPG 


山路的二旁種滿了銀杏樹,綠油油的樹蔭阻擋了陽光的直接照射,一大早走在林蔭小道上真令人神清氣爽。

IMG_0655.jpg 

 

若再等過一陣子,進入深秋開始落葉之後,這條山間小路一定很美。

IMG_0665.jpg


浮石寺的附近周圍種滿了蘋果樹,矮矮瘦瘦小小的蘋果樹每棵都結滿了累累的果實,蘋果的數量多到感覺樹枝都快重的垂到地上了呢。

IMG_0658.jpg 


浮石寺從入口處的天王門到最內的安養門間總共有108個石臺階,象徵的意義是濟度108種煩惱。經過一柱門、天王門後,就是浮石寺三層石塔。

 IMG_0668.jpg

 

記得好像是有四大天王,但我只拍了一尊...。

 IMG_0671.jpg


過了天王門後就開始要爬108階囉!

IMG_0673.jpg 

 IMG_0676.jpg


在浮石寺為我們介紹的導覽解說員有兩位,大家就照慣例自動分成英文組跟韓文組各自帶開啦。

IMG_0682.jpg 


韓國人很喜歡在山區喝山泉水,大家拿起一旁的勺子就直接喝起來了,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跟著拿起勺子喝冰涼的山泉水。 

IMG_0770.jpg

 

IMG_0680.jpg



繼續往內走印入眼簾的就是安養門了,安養門代表的意義是通向極樂世界的入口。

IMG_0697.jpg

IMG_0716.jpg


安養門上掛著木魚和大鼓。

IMG_0703.JPG 


過了安養門後,就可以看到浮石寺的主殿無量壽殿,此殿最值得驕傲的是其柔和的曲線美。

IMG_0719.jpg


無量壽殿供奉著塑造如來坐,寺廟內還有國寶祖師堂、祖師堂壁畫、無量壽殿前的石燈等,此外還有許多文物及古蹟,因為殿裡面禁止拍照,所以解說員直接拿如來佛的照片給我們看。

IMG_0720.jpg    

 
導覽員還告訴了我們關於浮石寺神奇的小故事,建寺時有一個關於義湘和善妙小姐的逸事廣爲人知,義湘大師在唐朝留學時曾與善妙相遇,當義湘决定回國時,善妙就投海而死,化爲一條龍守衛義湘,幷隨他返回新羅。

當義湘準備建造浮石寺時,有一群人百般阻撓,善妙就三次將岩石浮於空中。當時的浮石就在無量壽殿的左側,是一塊巨大而扁平的岩石。據說正是因爲這塊石頭曾浮于空中,寺廟就取名爲浮石寺。 (文字資料:參考韓國觀光公社)

大家仔細看下面那張照片,中間那塊岩石上面刻有"浮石"兩字。

IMG_0735.jpg 


從安養樓上眺望浮石寺的全景,視野遼闊景緻宜人,置身在高山中心情非常的舒暢啊。

IMG_0762.jpg

IMG_0722.jpg


走下山後,我們就開始試吃路邊農民自己擺攤賣的蘋果,可能因為就是產地所以蘋果十分鮮甜,雖然很重但我們幾個還是一起合買了一盒,後來餐後還有人不知是公社還是團員買了一整箱蘋果請大家吃呢。

IMG_0776.jpg 

IMG_0777.JPG 


午餐我們就在浮石寺的山下用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