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4.JPG  


明洞老奶奶麵店是去年帶家人到首爾玩時,在明洞要找亂打劇場繞來繞去時無意間發現的一間老店。

老奶奶麵店非常的不起眼,巷口也沒有醒目的霓虹燈招牌,但是店裡客人卻是絡繹不絕,也許是因為至今都還沒有看到有旅遊書有介紹過,而且平價又實惠,我們去用餐時是非假日,來吃飯的幾乎都是附近的上班族,除了我們以外沒有看到別的觀光客。

 

IMG_3975.JPG

店面不大,裝潢也很樸實,但是老闆娘很親切,印象中菜單有英文和日文,忘記有沒有中文了,不過有圖片,店裡也有會說中文的員工,所以點餐不用擔心。

 

two.jpg  

老奶奶麵店的地點其實也不難找,明洞主街走到底會看到一間招牌很大的ABC MART,再從旁邊的巷子進去後直走,接著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家氣派的吳桂錫民俗村餐廳,從吳桂錫旁邊的小巷進去就是了。

 

IMG_3970.jpg

店裡的招牌老奶奶湯麵其實就是陽春麵,豆腐湯麵、冷拌麵、刀削麵、麵疙瘩、湯餃、年糕湯等等,就像一般的麵食店一樣,麵食類的產品都有賣,想吃泡麵的話,連辛拉麵都有呢。

店裡也有賣炒飯,那天就看到隔壁桌的男生點了泡菜炒飯,看起來好好吃。

 

four.jpg

左上圖是拌麵,雖然紅通通的不過不會很辣還有些甜甜的,但是麵是冷的,也可以說是韓式涼麵吧,點拌麵會附一碗熱湯。

右上是麵疙瘩,跟湯麵是一樣的湯頭,喝起來不油膩很清淡。

圖下方右邊就是招牌老奶奶湯麵,左邊是豆腐湯麵,其實味道就跟看起來一樣,就是普通的陽春麵。

 

212.jpg

點血腸的話,店家照例會附上幾片豬肝,可是這家的豬肝和血腸都蒸的太乾,不是很好吃

後來看到隔壁的人幾乎每桌都有點一盤小菜,老闆娘說那叫김말이,跟辣炒年糕一樣炒的紅通通的看起來很好吃,下次去應該就會點那個了。

 

 IMG_3991.JPG

 

大家都知道韓國物價比台灣高了許多,在台北60元就可以買到一個招牌便當,但是在韓國兩千韓圜可能只買的到一小盤辣炒年糕,到韓國旅遊時飲食費用絕對是佔了旅費的一大部分,偏偏吃的又不能省,餓肚子怎麼有力氣玩呢?

在韓國吃膩了蔘雞湯和烤肉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平價的老奶奶湯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