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因為中秋慶典關係9/10~9/13在南山谷韓屋村有一系列慶典活動,所以就選在這三天之中去參觀了南山谷韓屋村。這是第一次體驗韓國人過中秋所以格外特別興奮,也因為是中秋節的關係,一路上看到許多穿韓服的小朋友,超可愛^^。

南山谷韓屋村是把首爾市指定為民俗資料且保存狀況較佳的五座韓屋,為了保護管理而遷移到這裡建立的韓屋村,韓屋的主人有皇帝的女婿(朝鮮時代的駙馬政治家朴永孝的故居)和岳父(純宗皇帝的皇后的爸爸、也就是純貞孝皇后尹氏小時候住的房子)、高官軍人還有木匠(重建景福宮的工頭李承業的故居)。在南山谷韓屋村裡可以看到古代韓國傳統村落的生活,還有當時因身分地位不同而有所差別的居住文化等等。

之前有和朋友在非假日時來參觀過,這次特地來看中秋慶典表演,真的還蠻精彩的,可以帶小朋友來這裡玩,是個適合全家歡樂同遊的好地方。

南山谷韓屋村免費開放參觀,開放時間4~10月:09:00~21:00/ 11~3月:09:00~20:00

 

南山韓屋村如何去?

地鐵搭到3號線忠武路站,3號出口出來後往回走,從HOLLYS COFFEE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南山韓屋村了。

1.jpg  

 

南山谷韓屋村大門口

2.jpg

 

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古代服裝看板供遊客照相~

3.jpg  

 

這是中秋節慶典活動,提供民俗遊戲讓遊客體驗,不過都是小朋友在玩居多。

19.jpg  

 

中秋活動主舞台,這天觀看表演的遊客很多,台上和台下互動也很良好。

 5.jpg

 

這位帶著紅色安全帽的小姐,除了表演外還是主持人喔,一人兼多職。

6.jpg

 

穿韓服的小朋友要上台一起演出了。

7.jpg

 

傳統民俗表演,這種傳統表演百看不厭啊,每次看他們這樣甩頭我的頭都好暈@@,超厲害。

 

17.jpg 10.jpg 9.jpg 8.jpg  

 

中秋節祭祖的祭品擺設教學,現場有三個時段教大家祭品如何擺放及禁忌等等...

14.jpg

 

古時候撥稻穗的工具

15.jpg  

 

中秋節有很多父母會幫小朋友穿上韓服,看到穿韓服的小朋友都覺得好可愛唷~,中間穿白衣的是工作人員,穿成這樣頭上還綁條白布感覺很不吉利,但當天所有工作人員都穿這樣XD。

13.jpg  

 

平常日沒有慶典活動的話,就是來這裡看看韓國古代傳統的村落以及貴族和平民不同的居住文化,因階級差異而建築風格不同的韓屋等等。還有每週六、日這裡會舉辦韓國傳統婚禮喔。

18.jpg 16.jpg  

 

-<小英,響叮噹>http://scorpionch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