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吃完早飯,就前往臨津閣,路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通往臨津閣的道路很寬敞,那條馬路也直接命名為自由路,南韓往北韓那邊都是草原,樹木全部砍掉,馬路旁隔著鐵絲網和小水溝,還有每隔一小段都有前哨站,這樣場景綿延數公里。

聽說那一帶也是韓國人蔘重要的種植地。有一小段路,可以遠望著北韓,導遊說那些房子都沒人住,是要給南韓人看北韓也是很進步的啦~~~到了臨津閣之後參觀了附近的景點,那裡的氣氛讓我收起玩心,到處都禁止的標誌、鐵絲網,當下真的希望世界大同,不要有戰爭發生。

1195053009.jpg

1195053003.jpg


臨津閣廣場前,有很大的看板地圖,紅色虛線就是北緯38度分界線,房屋密度高的那邊是南韓。


 

臨津閣是於1972年修建的保安旅遊景點,位於軍事分界線南端7公里處。臨津閣分為地下1層和地上3層,由北韓紀念館、統一公園和各種紀念碑組成。臨津閣外還陳列有6.25戰爭中使用過的坦克、飛機等12種軍事裝備。

天氣晴朗的時候走上去展望台,可以一覽北韓的領土喔!

1195052971.jpg


望拜壇與臨津閣相對,是離鄉背井的人們每年春節和中秋節時,面朝故鄉祭拜的地方。

1195052990.jpg  


前往自由之橋前的路上,在路邊會經過希望照相館,把當年的照片護貝後掛在鐵絲網上,供遊客觀賞。

1195052999.jpg


希望照相館旁邊有間小攤販,賣著各國的小國旗以及紀念品。

1195052994.jpg


位於臨津閣廣場前望拜壇後面的自由之橋是1953年韓戰停戰協定簽署後鋪設的83米長的橋梁,當時12000多名戰俘從這座橋回到韓國。

自由之橋的盡頭掛滿許多標語與期望和平的字語。

1195052982.jpg


2001年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

1195052978.jpg 


再走近一點看,有少部分的鐵絲網已經被破壞了。

1195052988.jpg


站在自由之橋往右手邊看過去,可以看到京義線鐵路上白色樑柱。

1195053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