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阿里山迎接第一道曙光
今年跨年想說遠離台北來點不一樣的玩法,每年幾乎都是在倒數中跨年,今年選擇去阿里山看第一道署光。我在十月中旬的時候就開始尋找旅行社,原本要參加可樂旅遊,但是可樂旅遊的行程一直沒有正確的行程表出來,後來才找到雄獅旅遊,雄獅的網頁做的不錯,而且行程都以出來並且可以訂位,加上看到雄獅出團數目很多,也在阿里山有辦法活動,所以最後選擇雄獅旅行社。

我們選擇豪華座椅的遊覽車,一個人1299元,在12月初前報名可以折扣100元,所以團費只要1199元,再加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100元+來回的小火車150元+領隊小費200元,總共1649,直接去門市報名還有送手電筒(手電筒品質還不錯喔!)

先說對旅行社的感覺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雄獅旅行社的行程,整體來說我很滿意這次的行程,當然跟團出遊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領隊以及團員的配合程度,我們的領隊都很照顧大家,團員們也都很配合,雖然大家都是各玩各的,但是到了集合時間大家都很準時集合,所以整體旅遊過程都很順暢,當然也要感謝我們的領隊小敏,是一個很盡責的領隊喔!

當天晚上我們大約八點從台北車站出發,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門口大約凌晨一點左右,一下車我們就感覺到冷風一陣一陣吹撫著,真的很冷,一下子無法適應低溫的天氣,之後走了一段路才慢慢適應低溫的夜晚,在一片漆黑山上行走,拿著手電筒照明,有種感覺自己是探險隊的成員。



原本以為人潮沒有很多,在我們走到阿里山車站的時候,自己才恍然大悟,人多到擠滿整個車站,在一片漆黑森林中,阿里山車站卻是燈火通明阿,在等領隊買票的同時,大家都在車站前照相,在08年的第一天留下足跡,不過在等火車票的同時,也聽到自己前往阿里山的遊客一直抱怨旅行社的人一次就買很多….抱怨之類的話,我想這就是跟團的好處。

(阿里山車站,自從921地震震毀原有的車站,現在的車站是新蓋好的,一樓是售票區,二樓是月台)






(日出印象音樂會的紀念火車票)





拿到票之後,才要真正開始忙碌了,好幾千人都要湧入車站內搭火車,我搭到的是第二班火車,其實第一班也可以搭上,但是人爆多的,有一個阿嬤硬要搭上第一班車(都擠到門口了),警察不管怎麼勸阻都不下車,我想那位阿嬤應該是要趕去卡位吧~沒多久之後第二班列車也進站了,我們當然很順利搶到位置坐,我們排第一個都要用搶的,就知道當時的場面是多麼混亂,真的很像在拍逃難影片的場景。

(阿里山車站月台,大家都等著下一班車的到來。)



(祝山車站,一出月台就要爬階梯囉!)




一出站之後大家就都各自解散,爬上階梯之後就有攤販在賣熱湯和熱食,湯一碗就是50元,其實這個價位在那裡是可以被接受的,強烈推薦喝雲筍湯。熱食有蔥油餅,非常油喔,要有心理準備,法國吐司個人很推薦,非常好吃,雖然熱量很高(當時最需要就是熱量),但是很建議吃吃看,感覺阿里山的法國吐司有加瑪乳琳之類的奶油。







買完食物,就繼續往上走,我們的目標就是祝山觀日站的最高點,所以一路上都是在爬坡和爬樓梯,雖然很累,但是可以保持體溫也不錯,當我們到達祝山觀日站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吧!山上到處都是人,有其實是階梯前面都已是滿滿人潮了,我們也找個空位坐下去,真正殘酷的考驗來臨了,,,,,哇哈哈,我們找到位置坐下來之後,拿出毛毯把身體包起來,整個人躺下來看天空的星星,高山上無光害,夜晚的天空好美喔,這是生活在都市無法看見的星空之美阿!所以我一直很仰望著天空許久,但由於身體沒有在活動,所以體溫漸漸的降低,小睡一會就起來了,在寒風中等待黎明的到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