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001.jpg

된장翻成中文就是味增醬,大陸直接翻譯大醬,된장主要的用途就是在煮湯,된장在韓國是常見的一般調味料,我是在韓國的時候愛上了된장的味道。

從韓國回來的時候,一直很懷念된장的味道,又加上看韓劇食客,更讓我想要找尋된장的美味,台灣的韓國餐館有味增湯頭的不多,上個月去新店市公所捷運站附近的時候,剛好發現了一間韓國餐館,菜單有味增豆腐鍋,一鍋180元,很道地的韓國口味,但是新店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了,所以我才決定自己來煮味增湯。

味增醬我在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幾乎都有看到,而我是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的松青超市購買,松青超市裡面有韓國櫃,我是在韓國櫃的攤位買的,但是韓國攤位東西都偏貴,另外松青超市自己的櫃上也有賣味增醬。其實本來是要在松青超市買的,一盒90元,韓國櫃上因為價錢標示不清楚我以為是50元,當我要結帳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是150元,那個1根本沒有印出來嘛~~好貴的的味增醬,等這瓶用完再買另外一牌的된장來試試看囉~~


500公克的味增醬150元,真的有點小貴。

 韓國 003.jpg


盒子一打開還有一層密封著,된장的成分是大豆、小麥粉、糯米粉等。

韓國 006.jpg

 
된장出現了,真的好喜歡된장的味道喔~~

韓國 012.jpg     


我已經連續二天煮了된장,第一天是煮泡麵,把韓國廚師泡麵加入된장,添加了味增醬吃起來有加分效果喔!

第二天我煮豆腐杏鮑菇味增湯,還加了綠辣椒提味,煮出來的味道非常好喝喔~~
除了加入味增醬外還要加鹽巴才行,因為味增醬本身只有味增的味道,至於味增醬要加入多少那就要依個人的口味來添加了,我通常煮二人份的湯會加入一匙半的味增醬。

我老媽看我拿出了味增醬的時候,她說:「人家都是買日製食品,只有我愛買韓貨。」

韓國 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