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4.jpg 

這次去韓國原先沒有打算要去釜山遊玩,所以事前也沒有規劃釜山的行程,事前不知道會遇到韓國光復節,韓國當天是停班停課一天,所以總共連放三天假。如果提早知道的話,我一定會好好規劃那三天的旅程。

後來會決定去釜山,也是在很倉促的情況下所決定的,去釜山的前三天才去買KTX的車票,原本就大概知道有KR PASS的通行證,只是一直沒有去弄清楚,因為有了KR PASS的通行證,到韓國各地遊玩會省了很多交通費用。

KR PASS只可以在國外旅行社或上網購買,然後到了韓國之後再換火車票或KTX普通座位的票,所以我必須在台灣先請旅行社購買,或是在五天前就要上網先訂票了(KR PASS網址)。下次再去韓國的時候我一定會先買好KR PASS來趟韓國走透透的行程。

我們是在韓國觀光公社服務台旁有個旅行社的櫃檯訂購KTX的票,我們去程是27號搭KTX(47900韓元)早上六點班次,回程是搭晚上十一點無窮花號火車(26500元)。

我們的行程非常趕,也可以算是臨時排出來的空檔,因為回來的當天我們剛好要搬行李入住HOMESTAY的家庭,而Sandy也要準備回香港去了。從那天起,我每天都過得忙碌又加上有黑眼圈的生活,原來在這之前我都是在韓國度假阿!

出發的當天晚上因為要整理行李所以弄到凌晨2、3點才睡覺,清晨5點就要起來了,出門時候天都還沒亮,也感受到早晨前寧靜與新鮮的空氣。在我們攔計程車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公車經過,沒想到早晨的公車已經滿滿都是人了,順利攔截到計程車之後,我們就趕緊驅車前往接Sandy,再去首爾火車站,當我看到Sandy的時候,沒想到他比我還更想睡覺的樣子,脖子還披著毛巾,當時的畫面回想起來還真的蠻有趣的。

(照片在首爾火車站內一景,售票處乍看下蠻像台北火車站。)

照片 183.jpg 


到了火車站時也沒太多時間可以休息,把一些行李寄放在置物箱後就去二樓準備進月台。,要走進月台時,都沒有人在管制,我們就直接進去,進去後也沒人跟我們要車票,在車上的時候也沒有人來查票,挺神奇的。

進去之後還要再下樓才是搭車的月台,月台很大,有睡意的我被這麼多的月台給嚇到了。

照片 187.jpg 


我們搭六點出發的103次號的高速鐵路,到達釜山的時間是八點五十三分。

照片 185.jpg  


在月台稍等了幾分鐘之後,我們的車就進站了。

CIMG6719.jpg 


位置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不過坐起來很平穩,低噪音,只差在很不好睡覺而已。

CIMG6722.jpg 


也有面對面的桌椅喔!

CIMG6723.jpg 


座位前面也有伸縮式的桌子,可以辦公及吃早餐用。

照片 205.jpg 


買了肯德基早餐,一個漢堡(2500韓元),吃完後就開始補眠了。

照片 184.jpg 
照片 195.jpg 


期待許久的釜山,我來了,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