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748.JPG


我們有三次的校外教學活動,第一週的校外教學是來到韓國之家(한국의집),韓國之家位於地鐵忠武路站,離學校距離不遠。原先還以為會搭校車前往,最後我們是搭乘地鐵前往韓國之家,地鐵的車票也是學校會先準備好給我們。

介紹韓國之家的由來(參考資料: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之家是朝鮮時代的私人官邸,後來由無形文化財大木匠申鷹秀於1980年仿造景福宮慈慶殿建造而成,並於1981年開放參觀。建造經營的主要目的是向外國人介紹韓國的傳統生活和文化。這裡我們可以看到韓國的傳統家屋、生活空間、宮中料理、手工藝品、民俗音樂、傳統舞蹈、傳統婚禮等韓國特色美的複合文化空間。


進去之後我們先到大廳等候,大廳有販賣部,展示韓國傳統商品。

 DSCF1009.JPG


在大廳稍坐一會兒後,我們被帶進表演廳裡面,我們都很興奮,因為可以學打大鼓,但是當我們就定位之後,又被叫出去了,因為我們班不是學打大鼓啦~

CIMG4757.JPG


那我們要幹麻咧~我們要去體驗穿韓服的樂趣~在換韓服時男女生會先分開,穿韓服我認為最困難的一個環節就是綁胸前的領結,我們的韓服都是同一總款式,大家穿上去之後彷彿像宮中的俾女要聽從媽媽的指令。

DSCF1021.JPG 

 
男生的韓服就有多樣性的選擇,大家穿起來都還蠻好看的。

CIMG4770.jpg


一開始先學如何做禮拜,大家都要聽從媽媽指令。我們坐成ㄇ字型,雙腳跪在椅墊上或是盤坐著,結束之後當我要站起來的時候,我的雙腳都已經麻痺了。

CIMG4771.jpg 


除了體驗韓服之外,還有韓國茶道,解說人員告訴我們茶葉的文化和如何泡出一壺好茶。

CIMG4779.jpg

我們就跟著解說人員的步驟一步一步泡出好茶,除了每人有一杯茶外還有傳統米菓可以享用(但是米菓不好吃><)。

CIMG4781.jpg

 
整個活動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結束活動後大家都換回便服,步出韓國之家。體驗韓服真的趣味十足呀~

CIMG4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