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50.jpg 

如果是在首爾地區自助旅行的遊客幾乎百分之百都會搭乘地鐵來旅行首爾各地區。首爾地鐵四通八達,搭首爾地鐵時我都覺得像是搭乘台鐵的電車一樣(台鐵的電車就是跟韓國買的)。

在車廂裡常常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畫面,因為這些有趣的場景在台灣的捷運車廂裡是看不到的。韓國地鐵車廂內,常常都會遇到推著菜籃車的小販在叫賣商品,不限定任何商品,不過都是一些比較實用或輕巧的商品,像是褲襪、手套、襪子、小吃、雨傘等等,通常小販老闆會先在車廂內說明他賣的產品有多好用以及當場示範給乘客看,當介紹完後就會開始詢問有沒有人要買,如果沒有人要買,就會走到下一個車廂繼續銷售產品,通常在車廂內賣的商品的價位都不會太貴。

每次在車廂內遇到有小販在販售商品時,我都會特別注意看一下周遭的狀況,因為我很好奇韓國人的反應是如何?不過就我的觀察,有人會好奇看一下,也有人繼續睡覺補眠,也有看到有人因為小販示範動作而不自覺的偷笑等等...真的是很有趣的場景。

除了賣東西外,早上上班時間韓國地鐵站也有免費的報紙可以索取,當乘客要下車的時候,幾乎都會把報紙放在車廂內,因為都會有叔叔阿姨們來回收報紙,再把報紙拿去賣。

還有在車廂內也會遇到有人要請你捐款,通常都是會發單子給大家,如果大家都不理他的話,他會把單子收回去繼續發給下一個車廂的乘客,而且收回單子的時候態度還不是很好。


圖片中穿淺藍色的襯衫男子就是在賣東西的小販,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他賣的是什麼,只記得他的說明很有趣,所以周圍很多人都在拍他,當我在很認真的捕捉他的畫面的同時,他突然很生氣的大喊不要拍,我當場都快嚇死了,趕緊把照相機收起來。

DSCF1321.jpg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在地鐵車廂內賣小吃的奶奶,這是在假日早上搭地鐵時所遇到的,老奶奶在我前面一直推銷,最後我買了二條玉米,除了賣玉米之外還有賣糕點。

 DSCF1994.jpg

 
但是玉米真的不好吃,好失望喔!最後只把一條給啃完而已。

DSCF1996.JPG

 
這是當時韓國人民反對政府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反對團體當時號招韓國人民一起靜坐抗議,為了號招韓國人民同心協力一起反美國牛,在車廂內發傳單,有位成員還在地鐵車廂內帶著小布希的面具以及披著乳牛的衣服來諷刺當時對李明博政府的不滿。

 DSCF0848.jpg

這位帶著小布希面具的大哥在我們出地鐵車廂時,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 

 DSCF0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