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7.jpg 


結束鐵路自行車後,我們前往雲岩亭享用今晚的宮廷饗宴。在前往雲岩亭的路上,天色漸黑,氣溫驟降,所以車上又開著暖氣,開暖氣雖然很溫暖,但是眼睛卻乾得很難受,所以只好一路閉眼休息直到目的地才醒來。

在前往雲岩亭的途中,我的心裏非常的興奮。應該是說在看到行程表時,就已經非常期待今天的晚餐,因為韓劇《食客》其中之一的拍攝場景就是在雲岩亭,我想只要有看《食客》的韓劇迷都會想要親自來雲岩亭品嚐宮廷料理的。


雲岩亭位於江原道旌善High-One渡假村湖水公園旁,瞄準來自世界的旅客,裝潢得非常高級雅致。以本館為中心,旁由可品茗的茶禮館、擁有美麗庭園的香庭館、為尊貴顧客設置的貴賓室和廚房御繕間等構成。而幽靜舒適的院子內有小蓮花池雲岩池和涼亭雲岩樓。料理團隊也非常堅強,由擁有35年資歷,五星級飯店出身的廚房長,以及全國一流韓食料理廚師組成。


雲岩亭有一品料理、養身餐等22種餐點可供選擇。以貴族料理組成的午餐特選、漫畫<食客>中介紹過的料理食客套餐、重現宮廷料理的御膳正食、使用獾、硫磺鴨烹調而成的長壽養身餐、皇帝賞賜臣下的珍宴滿饡、惠慶宮洪氏花甲宴時登場的珍魚鱉滿饡等。雲岩亭非常適合舉行相見禮、回甲宴、家庭聚餐、傳統婚禮等。另外推出每人10萬韓元以小家庭為單位的戶外BBQ活動,必須事先預約。<資料來源:觀光公社>


IMG_0439.jpg 


下車之後,發現入了夜後室外溫度變得非常低,但我心中卻是雀躍不已呀!因為雲岩亭的大門就在我眼前,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有機會來到雲岩亭用餐。
雲岩亭的院子真的很美,一路上也有穿著宮廷服飾的美女服務生提著燈籠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IMG_0370.jpg 


當我們一群人走到餐廳內的包廂,發現餐具都已擺設完成,前菜沙拉也已經上桌了,然後大家又開始拿起相機狂拍照,果然都是專業級的部落客啊。

IMG_0378.jpg 

IMG_0380.jpg 


據說古時候皇上吃飯的時候都是要用使用銅器器皿,因為如果菜有毒的話,銅器會成黑色狀,可以防止有人蓄意殺害皇上。所以宮廷料理的餐具也不能馬虎,桌巾、湯匙、筷子、紙巾等,連擺設都非常的講究。

IMG_0382.jpg


不過當我們坐定位之後,還不能開動喔,因為首先我們還要先請雲岩亭的代表位我們介紹宮廷料理的特色,在介紹的同時大家也都很認真的在看菜單介紹,價格都不便宜呢。

IMG_0390.jpg


點汽水的話還會附上一只亮晶晶的玻璃杯,好高級的感覺喔。

IMG_0400.jpg


前菜是煎餅,我覺得很普通,而且吃的時候煎餅是冷的,所以覺得有些可惜,不知道是天氣太冷所以涼的快,還是本來就是吃冷的啊?

IMG_0405.jpg  


等了超久的主餐終於登場了,這一餐我們吃的是韓牛肉拌飯套餐。

拌飯擺設非常的講究,閃閃發亮的大銅碗裡,整齊的擺放著五色蔬菜及正中間一小撮牛肉絲和鋪底的熱騰騰的白飯,拿起湯匙加上一點辣椒醬,努力的均勻攪拌之後,被辣椒醬染得紅通通的拌飯雖然模樣不討喜,但是嚐一口後就停不下來了,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因拌飯太好吃就全吃完了之後好撐XD,而且這個銅碗的重量很重,再怎麼用力的攪拌也是四平八穩的。

在這裡吃拌飯,能說拌飯不美味嗎?連蛤蠣湯都非常鮮甜好喝呢。

IMG_0408.jpg


甜茶和飯後水果,水果還是台灣的好吃,不過盤子上有一小片楓葉,相當應景呀!

IMG_0433.jpg 


用完餐後,我們就開始跟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四處溜達!

IMG_0424.jpg


你看看,這不就是<食客>裡的吳熟手的傳家之寶嗎?哇~我居然有幸親眼見到,真是開心呀!

IMG_0428.jpg


我們在裡面逛的時候,服務生還特別告訴我們有一個地方是食客的拍攝場景,隨即就把一扇自動門給打開要帶我們去看,就是在圖片中的中庭花園裡玩投擲箭的遊戲,不過外面氣溫很低,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在外頭逗留太久,只是拍拍照而並沒有去直接玩一下,現在回想起來有些後悔呢。

IMG_0426.jpg  

IMG_0451.jpg 


我們後來還有進去茶禮館內參觀了一下,裡面可以品茶唷!不過當時沒有對外開放,所以進去參觀一會兒就出來了。

IMG_0449.jpg 


出茶館的時候,服務生還跟我們說要一定摸一下這個石像,摸了石像會帶來好運賺大錢呀!

IMG_0450.jpg


雲岩亭的前花園真的很漂亮,能夠置身在宮廷般的花園裡面真的很開心也很難忘,但是停留的時間有限,這也是我們今晚最後一個行程,離開雲岩亭後,我們將到HIGH1渡假村,也是我們今天要過夜的地方。

IMG_0456.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