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0.JPG


前幾週有寒流來襲,看到路邊開始賣起糖炒栗子,寒冷的冬夜裡來包熱騰騰的糖炒栗子感覺好幸福,這也讓我想起去年秋天在韓國路邊攤買的烤栗子。

韓國的烤栗子大約從中秋節左右就會開始賣了,韓國的栗子一般都比台灣大顆許多,而且台灣是糖炒栗子,韓國的是用火烤喔(所以有時候還會燒焦),重點是老闆都會先幫你剝好殼,買了之後只要負責吃就好,這麼貼心的服務對不太會剝栗子殼的我來說實在還蠻開心的。

秋冬的季節在路邊都可以發現許多烤栗子的攤子,不過不是每一家都好吃,地雷很多想避開還真的要靠點運氣。照片中這一家攤販是在狹鷗亭地鐵站附近,生意很不錯,而且招牌很好笑,上面寫著:想吃拳頭嗎?想吃栗子嗎?(應該是因為音相近而開的小玩笑吧XD)

這家的炒栗子真的還挺好吃的,而且烤栗子味道很香,大家都是經過聞到香味忍不住就會過來買一包,那時買的時候還要排隊呢,老闆烤來不及賣,還拿瓦斯槍出來加速咧,不過當時沒有注意在幾號出口,印象中應該是2號和3號出口中間。

 

IMG_9789.JPG

 

剝殼真的是很辛苦又麻煩的一件事,老闆和老闆娘都一直低頭忙著剝殼,剝到一定份量後就裝袋販賣,生意太好都剝來不及賣啊。

一包大概信封袋大小,印象中是三千韓元,不過是一年前的價格了,現在應該漲價了吧我想。

 

IMG_0201.JPG 



在冷颼颼的街上來包熱騰騰剛出爐的火烤栗子,既溫暖又幸福。

而且因為太好吃了,一顆接一顆越吃越順口,後來回台灣前又特別繞去狹鷗亭買了兩包呢(好愛吃XD)。

 

IMG_9792.JPG



下面這一攤是在明洞附近,看到就忍不住買了一袋來吃看看,但不是很好吃,結論就是火烤栗子也不是每一家都好吃的啊。

 

IMG_10106.JPG

 

有機會秋冬到韓國遊玩的話,別忘了來包熱騰騰的火烤栗子,幸福的感覺在冷冷的天氣裡,不只甜你的口還可以溫暖你的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