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8.jpg 

上一篇 請按此處

Day2-3紹修書院/儒生村

第二天的下午我們來到紹修書院及儒生村,基本上這二個地方是相連的,在入口買一張門票就可以逛紹修書院、儒生村及紹修博物館。

紹修書院所在地原來是新羅時所建的宿水寺舊址,也是韓國最早成立的書院。

我們下車後,沿著販賣傳統物品的商店街走到入口處,進去紹修書院後因人數眾多,我們就照慣例分成英語組和韓語組二路跟著解說員入內參觀。

IMG_0800-horz00.jpg


進了大門之後才知道園區內佔地如此的廣大,我們這組先前往紹修博物館。

106.jpg 


紹修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儒家的讀物,孔子、孟子等人雕像,及當時內部的生活模型及石雕壁畫等等,館內展覽的文物對我們講中文的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107.jpg 


逛完博物館,接著繼續帶導覽人員繼續帶我們逛園區~
這涼亭,是<霜花店>電影拍攝場景之一,當導覽人員問說:「有誰看過霜花店?」,竟然只有我和L大有舉手,但是我根本不記得這個場景是在哪一段出現呀,L大說應該是皇后彈琴的橋段,我本來打算結束後要在重看一次的,但到現在還是個謎啊。

IMG_0831.jpg 


溪裡面的河水相當的清澈乾淨,我們走過溪中的石階到對岸。

IMG_0836.jpg 


白雲洞、藏書閣、直方齋、影禎閣

韓國對於這種古建築、古文物等的保存與維護真的做得很好。

105.jpg 


照片中的右手邊的池子是濯清池,高大的松樹林四處林立。

IMG_0875.jpg 


日影台是古時候用來看時辰的

IMG_0871.jpg 


喝了靈龜泉的泉水可以增長智慧,大夥兒當然是給它喝下去啦!

IMG_0873.jpg 


儒生村的路上經過了12生俏的石雕,當下趕緊找了自己的生俏來合影留戀一張。

IMG_0889.jpg 


儒生村有很多模型古代傳統房屋,屋內展示了當時儒生的日常生活作息的情況。

IMG_0895.jpg 


園區的一景,當時正值秋天,楓葉黃的很漂亮。

IMG_0894.jpg 

 

Day2-4安東禮儀學校

IMG_0896.jpg 


接著來到安東禮儀學校,要讓我們這群外國人體驗穿韓服的樂趣及茶道文化。在安東禮儀學校除了可以體驗韓服及學習茶道文化外,還有提供象棋、伽倻琴等韓國傳統樂器和曲調、擲板子遊戲、面具舞、韓紙工藝和製作傳統料理、傳統婚禮等課程。

說到穿韓服,我大約穿過了四次左右,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會打結,一般韓國年輕人也不太知道要如何打結,通常都是結過婚或長輩們才知道如何穿韓服。穿韓服時,男女生會先分開,等到穿好韓服後才會集合。

穿完韓服後,老師會先示範大家如何行大禮,以及講一些穿韓服的歷史由來,接著就開始講茶道文化。

102.jpg 


韓國的茶道文化我聽過二次,我只能說茶道真的很無聊,因為一整天緊湊的行程下來真的很累,聽著聽著都快要睡著了,尤其是跪坐姿,大家都支持不住紛紛的偷偷改盤腿坐,從頭到尾只有兩位日本姊姊和講解老師坐得直挺挺,真了不起。

體驗茶道都會有發可以配茶的小米菓茶點,韓國的小米菓就很像台灣放在外面很多天變軟的麻荖一樣。這裡的茶點還有可以自己DIY的類似花生麥芽的小糕點,製作糕點的模型圖案有很多,自己押模做出來的糕點真的覺得比較好吃(心理作用)。

101.jpg 

 

接著就是去吃晚餐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