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攤販位於仁寺洞

第一次在韓國看到糖餅是在仁寺洞的主街,當時覺得有印上愛心和星星的模型很可愛,所以就買來吃吃看,我們在仁寺洞買了一枝1000韓元,但是照完像之後就馬上失手,黑糖餅掉在地上就碎成小碎塊了,雖然還是可以吃,但是吃了第一口之後,卻非常失望,因為整個嘴裡都是很重的燒焦黑糖味,無法接受這種味道,當下很想去找大嬸退貨。不知道是不是糖餅就是這種味道,還是我們剛好吃到燒焦的糖餅。




重點是我們在仁寺洞買了這家糖餅之後,沒多久就發現在明洞也有攤販賣糖餅,明洞在週末假日的時候會有很多糖餅的小攤販出現,平日比較少,但是認真找也一定可以看到,價錢約為800~1000韓元,沒錯就是800韓元,明洞還比仁寺洞便宜,意思就是我又被韓國的大嬸給A錢了啦。
後來有一次又從仁寺洞一路走回明洞的路中,也有在路邊發現一家糖餅的攤販,結果上面標的價格是一個500元,歐摸~~我的天啊,其實只要500韓元的糖餅我一開始還花了1000韓元買。


這家攤販是我在明洞主街看到的,只要假日都會出來擺攤。


以下來介紹糖餅的製作過程,這家也是在明洞看到的。(如果有寫錯,歡迎留言幫忙指正。)

1.先把焦糖加熱,用筷子攪拌成泥狀後,再加點膨鬆劑(白色粉末)混合。

 
2.烤熱後變成焦糖泥,把糖泥倒在鐵板上。


3.馬上使用器具,把焦糖泥壓平。


4.最後在選擇圖案模型在焦糖泥上印上模型圖案,之後等焦糖泥凝固後就是硬梆梆的糖餅囉~~

 

而且뽑기還有特別的玩法呢,聽說如果把뽑기上的模型圖案完整的保留下來,可以拿回去再跟老闆領一個新的뽑기喔,難怪老闆的工作台上有好幾個小小的心形的뽑기啊。

我個人是沒試過啦,因為我才剛買到手沒幾秒把뽑기摔碎了,各位朋友如果到韓國有看到뽑기的小攤販的話,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