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F1772.jpg

↑南山纜車站,在韓國住的民宿離纜車站很近,徒步只要三分鐘就到達了,從屋內往外看也可以看到纜車站。

要去哪裡搭乘南山纜車呢?

從地鐵4號線明洞站的3號出口出來,往左邊看會看到一間7-11,往7-11的方向走,會看到一間Parcific飯店在叉路口,往左邊走(往右也是可以),步行約10~15分鐘。如果是假日的話出地鐵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建議可以在下午五點左右上山,這樣白天和夜晚的景致能夠一次盡收眼底。)

買票的地方是在樓上,從樓梯上去就可以看到了。單趟要6000韓元,買來回票只要7500韓元,所以買來回票比較划算。

CIMG5924.jpg 


纜車乘車卷

IMG6099.jpg 


買完票就可以直接排隊了,一台纜車可以塞下很多人,如果不是排前四位的話一定是沒有座位可以坐。

SCF1871.jpg


南山纜車總共只有二個車廂,所以搭纜車的時候一定可以拍得到前面或是後面的纜車喔!離首爾塔越來越近了!

IMG6104.jpg


到了山上之後,發現除了人工售票外,也有自動售票販賣機喔~

CIMG6107.JPG 


出站後就順著路往前走

CIMG6108.jpg 


在到達N首爾塔前會經過烽火台,一共有五座烽火台。

DSCF1881.jpg 


烽火台是朝鮮時代歷史遺址,是首都防衛的中心。 朝鮮時代在現在的首爾(舊名:漢陽)地區,當時建築的城郭以南山、北岳山、人王山和洛山為主,用於防備敵人的入侵。

DSCF1882.jpg 


N首爾塔旁的八角亭

DSCF1889.jpg 


N首爾塔廣場,正前方是N PLAZA區,這裡有簡餐可以享用以及購買紀念品專賣店等,在這看夜景就已經很美了。右手邊就是眺望台門票購買處,只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上去會不划算,所以只好等待下次再去。

CIMG6117.jpg 


N首爾塔眺望台的入口處

DSCF1901.jpg 


N PLAZA廣場區,掛滿了成千上萬的鎖,數量已經是多到數不清了。大多是情侶們一起來,把二個鎖扣在一起,代表心心相印、永至不渝的愛,朋友也可以相約一起來掛鎖,在鎖上可以寫字,代表著祈福、祈禱、誓言,期待著美夢成真。

CIMG6140.jpg


各式各樣的掛法都有,我覺得這裡已經是鎖的博物館的了吧!眾多樣式的鎖在這都可以看到,再加上每個人創意後,每個鎖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後來也去買了鎖,打算回國前還要再上去一次,過個幾年再回來找尋我的鎖,但是後來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時間上去。

CIMG6136.jpg


鐵網上還有掛上相關的標語警示牌,那要鑰匙要放哪呢? 除了自行保管外...

CIMG6138.jpg


還可以投入保管箱,其實我在想,設置保管箱應該是怕民眾直接把鑰匙往山下丟,因而設置的保管箱。

CIMG6143.jpg


首爾塔是從1980年開放參觀,不僅是首爾的象徵地標也是看夜景的所在,之後在2005年從新改建,也在當年的12月9日從新開放,更名為N首爾塔,N取原名Namsan的N外,也有New的涵義存在。

首爾塔的顏色會隨著時間做變化喔!

CIMG6120.jpg

DSCF1913.jpg 

DSCF1914.jpg 


要想拍N首爾塔全景,可以趴在通往2樓戶外休憩區的階梯上拍,這樣就可以都入鏡了(當時沒先做好功課)。
當然拍出來不是這樣,這張是我把二張照片合在一起的結果。

CIMG6120.jpg 


每天晚上七點至十二點會有燈光照明秀,就是把圖案投影到N首爾塔上,搭配著音樂。但我覺得還好,沒看也不會後悔的。

DSCF1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