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jpg  

夏天已慢慢接近尾聲,而秋天跟隨著夏天的離去也悄悄的來臨,每到秋天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賞楓和泡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賞楓過呢,每年都喊著要去賞楓,可至今都還沒實現我小小的願望。打算十月出國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到韓國旅遊,欣賞有別於台灣的街景喔。


今年韓國的賞楓期預計會比去年較晚。
氣象局預測今年韓國的賞楓日期平均較往年晚1~8日,中部地區和智異山預計會在10月1~20日,南部地區則是約在10月20日~11月5日左右進入楓紅時期。

雪嶽山在10月1日估計將會最先進入楓紅期,而楓紅全盛期則會是在10月20日,內藏山也將在11月5日進入楓紅全盛期。今年的楓紅全盛期也比往年來得晚,中部地區和智異山約在10月24~29日左右,南部則預計將會在11月上旬左右進入全盛期。

氣象廳所公布的楓紅日期是依據楓紅面積而定,楓葉蘊染總面積為20%時,是楓紅的開始日期,至全盛期時,則到達山嶽總體面積的80%。通常當日最低溫降到5度時,也正是楓葉期的開始。氣象廳建議,想要欣賞到美麗的楓葉,應選擇少雨、平時日照充裕的山區,及溫差較大的地方。


(地理位置越北越早可以賞楓)
未命名.jpg 


距離首爾較近的知名賞楓地點為雪嶽山、五臺山。
2009年秋季最佳賞楓景點請點此

800445_1_2.jpg 

 
【以上文字、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