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餐館解決,而且行程安排的餐館都是有和旅行社簽約的餐館,店裡的客人都是旅行社一團一團帶進去吃的。

在韓國吃的第一餐,本來還幻想會有什麼山珍海味之類的,但是上菜之後大家看了都傻眼,一鍋小小的泡菜鍋二個人合吃和幾盤小菜,天啊,在台灣這樣一鍋是一人份呢。同行的長輩都說這簡直比自己家隨便吃吃的還要簡陋啊,導遊趕緊解釋說是因為韓國人較不重視吃,所以菜色看起來不豐富......

不過他這樣的說法,我才不這麼認同咧,因為韓國好吃的食物很多啊,被網友們推薦餐廳也超級多,看了都很想進去吃,只是因為這次是跟團所以沒辦法啊,還是只能說等下次吧~~下次自己來吃~~
我的伴遊親辜,我在等你跟我一起去明星開的店喔~~俊秀家的披薩店,ERIC的高級餐館我都要去,先說好,除了首爾我還要去江原道喔~~~

好了把話題轉回來,去到韓國用餐,店家一定都有水提供可以喝,桌上會擺瓶子裝水,喝完了可以再要一壺,但因為我們遊覽車上都會有水,所以就沒有在餐館裝水。如果沒有水的人,一定要在餐館時就裝滿水啊,因為韓國的天氣很乾燥,一定要隨身攜帶水壺,多多喝水,水分充足了才可以逛的開心啊~~



這是人蔘雞湯,這一頓是我覺得還算蠻合我口味的一餐。
人蔘雞是一人一鍋一隻雞,韓國人是幾乎都用大概六個月大的小雞來作人蔘雞,可能是因為小雞肉比較嫩吧,但是也有可能是這樣鍋子才放的下XD,雞的身體裡面有放糯米進去一起跟著熬煮,還可以無限加麵和人蔘酒。




這是海鮮鍋,普普通通很一般,不過韓國的豆腐和冬粉真的很好吃,吃起來口感跟台灣的很不一樣非常特別,尤其是冬粉真的很Q,是屬於寬版的冬粉,我對冬粉實在是念念不忘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泡菜鍋啦~~湯頭真的很辣啊。



這也是其中的一種火鍋,就高麗菜、豬肉、冬粉,普普通通但湯頭還不錯啦!



這是銅盤烤肉~~我們只有豬肉可以烤,肉都是很大一片,等到快烤熟之後,再剪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囉,還不錯吃,但是才吃三輪大家就都飽了。



導遊說這是我們這次最豐盛的一餐,但我覺得是最難吃一餐。
說什麼是大長今的養生御鴨餐,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結果湯頭超級鹹,而且幾乎都是鴨脖子沒有肉啊,喔天阿~太難吃了~
雖然這家餐館提供的小菜種類比較多,但比其他餐館的小菜還要難吃,總之,這家我不喜歡,好難吃。



韓國小菜都是用小碟子裝,幾乎每家店吃完了都可以再續盤,好吃就多吃點,不用客氣啊XD。



韓國餐館每張桌子上都會用個這種盒子裝筷子和湯匙,但是呢,韓國筷子很不一樣喔,他們的筷子大部分都是扁的呢,想知道韓國的筷子為什麼會是扁的嗎?
大家來猜猜看吧~~

燈燈燈燈~~~~

公佈解答:
因為啊,有在看韓劇的人應該都會注意到,韓國人很喜歡把飯菜放在小桌子上端來端去的,為了避免筷子滾來滾去的,所以他們就把筷子設計成扁的,這樣筷子就不容易掉啦,真是聰明~~而且韓國的湯匙柄也特別的長,我想有可能也是因為韓國人特別愛喝湯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