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7.jpg 

 

第三天的行程都在安東,離開飯店後先吃道地的燉雞再前往河回村。let's go~

上一篇文章 請按此處

 

DAY3-1午餐-옥류정

IMG_1087.jpg


來到安東當然就要來品嚐當地最著名的料理安東燉雞了。
安東燉雞是我很喜歡的韓國料理之一,只要吃到安東墩雞就會讓我想到三杯雞啊,都是非常下飯的菜。安東燉雞主菜是雞肉,還會加入冬粉、馬鈴薯、青菜、辣椒、紅蘿蔔、洋蔥等配料一起燉煮。
圖片中的這一大盤安東燉雞是四人份,很大一盤。

IMG_1095.jpg 


一盤燉雞加上一碗白飯就可以讓大家都吃得很滿足,雖然有點辣但還是覺得好吃。

IMG_1096.jpg 


在韓國的餐館的門口或是結帳的櫃檯幾乎都會有擺咖啡機,有些店家是免費提供,有些則是要投幣,我平時很少喝即溶咖啡,但是韓國餐館咖啡機的咖啡不知為何就是特別的好喝,飯後來一杯咖啡真的很不錯,一群人飯後拿著咖啡聚在餐廳門口聊聊天還能幫助消化呢。

IMG_1097.jpg 

 

安東河回村

飯後,我們就在餐廳附近的一處停車場搭接駁車前往這三天二夜中的最後一個行程-安東河回村。

IMG_1104.jpg 

 

安東河回村為豐山柳氏600餘年期間代代居住的韓國代表性氏族村落,以蘆葦或稻草做為屋頂的家歷經長久的歲月,仍完整保存下來的地方。

朝鮮時代大儒學家謙菴柳雲龍與壬辰倭亂時擔綱領議政(朝鮮時代行政部最高機關的最高職位)的西厓柳成龍兄弟出生之地而聞名。 

河回村三面被洛東江包圍,因此村莊就取名爲河回,意義是河流在此回繞,也有人稱其爲水環洞。河回村周圍有古老的松樹以及寬闊、柔軟的沙地,對面則是懸崖峭壁。由於河回村爲山水包圍,地理條件十分優越,因此從未受到敵人的入侵,村內從上流階層的瓦房至普通民衆的草房都完全保持了過去的模樣。村內有180多戶人家,是豐山柳氏聚居之處。

2010年7月31日安東河回村與慶州良洞村以韓國的歷史村的名稱被登載至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中

河回村內的房子皆以櫸樹為中心,朝向江水排列,因此房子正面的方向並不一致,與韓國其它村落朝向正南方或東南方的房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IMG_1124.jpg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亦於1999年4月21日訪韓的第3天參訪了安東河回村,作為韓國傳統文化的巡禮,河回村還特別設立了展示館紀念。

IMG_1107.jpg 

IMG_1123.jpg 

 

一整個下午在河回村一大片美麗的田園景致中散步,讓人心情很放鬆。

IMG_1114.jpg 

IMG_1244.jpg 

IMG_1246.jpg 

IMG_1109.jpg 

 

河回村村口擺了許多木樁,照片中的韓文意思是照相五百元,但是大家都沒有入內,都只在門口拍這個可愛的投幣筒而已XD。

IMG_1113.jpg 

 

河回村的民宅有部份提供住宿,讓旅客可以體驗傳統韓屋。

IMG_1193.jpg 

IMG_1133.jpg

IMG_1155.jpg 

 

忠孝堂門口,這就是柳成龍的宗宅。

IMG_1176.jpg


永慕閣-柳成龍展覽館,裡面有許多關於柳成龍的各種物品。

IMG_1183.jpg 

IMG_1184.jpg 


知名韓星柳時元也是在河回村出生的唷!不過柳宅沒有對外開放,只能在門外拍照。

IMG_1186.jpg 

門口有柳時元的名牌,從門外看起來很氣派,應該是有重新整修過。

IMG_1187.jpg 

 

北村和敬堂是1797年建造的,是典型的貴族府第,也是村中規模最大的民宅。

IMG_1164.jpg 

 

北村宅擁有正房、大小廂房、門房、祠堂等~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IMG_1166.jpg 

 

2008年裴勇俊前來拍攝電影《醜聞》時就是住在和敬堂,門口也擺著裴勇俊到此一遊的照片。

IMG_1169.jpg 


當地居民種的蔬菜~

IMG_1196.jpg 

 

在逛村莊時也發現有些房子內有居民在販賣紀念品,還有自釀的菊花茶,上面還寫說可以防止老化呢~

IMG_1152.jpg 

IMG_1153.jpg 


安東的名產-假面面具

IMG_1174.jpg 

 

以稻草做成屋頂為其特色

IMG_1241.jpg


民俗遊樂場,這一區有盪鞦韆和蹺蹺板,大家在這裡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玩得很開心。

IMG_1198.jpg 

 

IMG_1215.jpg 


萬松林區

IMG_1216.jpg 

IMG_1217.jpg 

 

這邊是搭船區,對岸就是芙蓉台,可以搭乘獨木船過去,其實我真的好想搭船到對岸,只可惜我們行程沒有到對岸,登上芙蓉台就可以眺望河回村的全景了,這裡的景致很壯觀,大家都在這裡狂拍照留念。

照片中的河流是全韓國最長的河流-洛東江,河流全長525公里。

 

IMG_1239.jpg


離開河回村後就準備搭車回首爾了~

IMG_1258.jpg 


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河回村遊玩,河回村保存了當地特有的文化及建築,很羨慕當地的居民,遠離城市喧鬧,來到寧靜的村落反而讓心情平靜許多,當然還有道地的安東燉雞真的很好吃,以後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要再來一次。

IMG_1260.jpg 

 

這次的旅程很短暫,只有三天二夜,決定要去之前是很掙扎的,畢竟為了這三天二夜的行程,還要特地從台灣飛去韓國參加,但很慶幸我們的選擇是對的,這趟的旅程真的很棒,不僅體驗韓國文化,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部落客交流也是很難得的經驗,也謝謝韓國觀光公社精心的安排這趟旅行,讓所有的參與者都很難忘。

最後,我要謝謝載了我們三天辛苦的司機大哥還有領隊小姐,因為有你們讓大家都能平安的出門快樂的回家,尤其我們的司機大哥開車技術真的很好,開了這麼多天的山路一定很累,謝謝啦~

 

 

IMG_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LU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